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大师赛 > 国羽动态

2008中国羽毛球大师赛 鲍春来周蜜晋级四强

  新华社常州9月26日电(记者/王恒志)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八强战,陶菲克又输了。这位27岁的印尼天才很平静地收拾拍子和鲍春来以及裁判握手致意,缓步走出赛场。此刻不见神童光环,也不见前些年那份心浮气躁。“退役?还早了点吧”。

陶菲克面对媒体,表示他将继续在自己钟爱的羽毛球赛场上拼搏。

  26日的大师赛八强战,目前世界排名已跌出前十的陶菲克遇到了中国名将鲍春来。在前两轮比赛中,鲍春来的状态一般,两轮都是2∶1险胜;加上陶菲克盛名仍在,这场比赛也吸引了最多的目光。

  两人此前在大赛中八次对阵,鲍春来五胜略占上风,不过上一次交手要追溯到去年11月,那次鲍春来获胜。或许鲍春来的光头真给他带来了好运,这场比赛鲍春来顺风顺水,21∶17、21∶13,整场比赛仅耗时39分钟。陶菲克又一次停止了前进的脚步。

  尽管现在打比赛输球比以前多了,但陶菲克并不愿轻易言退。“我的巅峰期的确已经过了,状态在下滑,但我现在还不是退役的时候,”16岁就开始羽毛球生涯的陶菲克说,“我想,也许会在30岁的时候选择退役。”

  新华社常州9月26日电(记者/王恒志)2008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女单头号种子、中国选手卢兰26日不敌中国香港选手周蜜,无缘四强。已经29岁的周蜜赛后表示,自己十分珍惜这重新得来的比赛机会,现在自己对胜负想得很少,更重要的是享受羽毛球运动本身。

  卢兰和周蜜的这场四分之一决赛是当日四场女单比赛中最引人注目的一场。前国手周蜜自从加入中国香港队后,状态一直不错,在此前两人的交手记录中,周密也已连续三次击败卢兰。不过,世界排名第二的常州姑娘卢兰作为头号种子,赛前就表示希望能够在家门口夺得这一赛事的女单冠军。

  第一局比赛呈一边倒局势,卢兰很快以21∶10轻松拿下。就在全场观众以为卢兰将轻松晋级时,老将周蜜开始绝地大反击,并在此后的比赛中完全压制住了卢兰,21∶13,21∶14,卢兰在后两局比赛中可以说毫无机会。周蜜赛后表示,第一局自己调整得不好,一开始落后比较多,索性就放弃了首局比赛,后面两局自己找到了比赛节奏,卢兰自己的失误也比较多,因此能拿下这场比赛。

  周蜜加入中国香港队此前颇引起一番议论,明年初就将年满30岁的周蜜说:“现在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是享受羽毛球带来的快乐,能重新回到场上比赛已经足够让我高兴,在比赛中我现在已经很少去想胜负了。”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兰 | 周蜜 | 鲍春来 | 陶菲克 | 王恒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