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第18轮 > 陕西中新VS广州医药 > 最新动态

平广药错失抢分良机 一缺陷恐让陕西与冠军无缘

    搜狐体育讯 陕西在主场1比1战平广州的比赛上半场多少有些类似双方第一回合交锋时的情景,在双方两回合比赛中,首先狂攻的一方都是主队,不同的是陕西队最终扳平了比分。

整场比赛出现最多的是混乱的场面,包括对于禁区内外摔倒的争执,无谓的传球失误。相比较之下,广药也许更值得表扬一些,因为他们很好的利用了上半场的45分钟并拿到了一分。

  陕西队表现最出色的鲁尼,他打入了一球,终场前还险些再次打入一球,但是鲁尼的表现越出色,证明陕西队的进攻越有问题。上半场开场后,陕西队就利用边路开做文章,但他们很少有机会威胁到客队球门,这不是所谓的得势不得分,因为得势不得分指的是获得了比对手多的多的射门机会,只能说陕西队在对方半场控球时间更多。

  纵然是鲁尼,也在第30分钟因为粘球而错失了一次3打3的反击机会。而比赛到了下半场,完全成为无谓的攻防战,这场比赛中双方都没有展示出真正的技战术水平,但广药比陕西队更出色,因为他们的进球中配合占了更多的比例,而陕西的进球完全是鲁尼个人能力。

  事实上,从9月7日踢浙江绿城开始,陕西队一直没有恢复正常的状态。他们一直抱着患得患失的心情去踢比赛,对于冠军的渴望从某种程度上已经影响到了这支球队的水平发挥。没有人不想夺冠。夺冠的压力对任何一支球队都是存在的,最基本的表现就是球员在场上有时动作僵硬,相对而言打法又很混乱。这个问题在一直跟随了陕西队四轮,即使在战胜武汉的比赛中,也不是陕西队比对手踢的多好,而是对方问题比他们要严重的多。

  如果这个问题得不到解决,那么陕西队的夺冠前景将越来越灰暗,这是一个无法逃避的事实。反而广州队上半场在场上的打法极有针对性。事实上,陕西的打法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研究透彻,他们的优势有定位球、边路快速突破,包括李毅客串边前卫的打法都已经被对手摸透,只要不让陕西队打出自己的节奏,就都有可能从陕西队身上进球或者取分,

  陕西队没有乘着几个主场拿到足够的积分,也使他们的夺冠前景变得愈加残酷。未来的对手中,他们先是在第20轮客战北京,接着在第22轮开始他们要迎接魔鬼赛场,依次要迎战长春(客)、大连(主)、浙江(客)、上海(主)、天津(客),如果在这几场比赛的表现中仍如同现在一般疲软,山东一骑绝尘之势已无法更改。

  很明显,目前陕西队的状况是很正常,做为一支依靠血气和战术的球队,他们已经将自身的能力发挥到极限,而问题是他们现在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软肋。成耀东的年轻同样是一个问题,也许他对于这支球队极为了解,甚至和球员是哥们。但是一个教练必须要冷静的对形势做出分析,他的特点是将一支球队打法塑成形,士气调整到最高,但说到应付突发情况和战术的变化,成耀东的经验还不算丰富,这是一个不容回避的问题。

  陕西的夺冠未知数开始增大,这是一个必须去承认的问题,半程冠军的问题逐渐开始暴露出来。(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