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诺维斯基透露退役期限 不排除回德国俱乐部效力


  下周三小牛大前锋诺维茨基(诺维茨基新闻,诺维茨基说吧)将迎来他NBA(NBA新闻,NBA说吧)职业生涯第11个训练营,近日他在接受采访时除了谈到对新赛季的期待外,还透露了他预期的退役期限,他说有可能会在同小牛的合同结束后离开NBA。

  今年6月份,诺维茨基迎来了他30岁的生日,目前诺维茨基与小牛的合同还剩3年,他一再强调要在这最后的3个赛季内拿到总冠军,之后会考虑在他第14个NBA赛季结束后退役。

  问:你是如何看待你的NBA职业生涯的?你真的想在3年后退役么?

  答:我已经30岁了,以前我觉得自己还很年轻,但当我意识到我已经 30岁时我突然觉得自己正在变老。我很希望能在达拉斯结束我的NBA生涯,希望能在未来的3年内赢得总冠军,如果不能我也只好面对现实。

  问:2010-11赛季结束后你就33岁了,你是否想在那时退休,尽管可能有很多充分的理由让你留下?

  答:我想对一名篮球运动员来说最糟糕的事情就是他们打球的时间太长,以至最后在别人眼中变得很慢、很糟糕,并因此名誉扫地。如果有一天早上醒来我觉得打球对我来说已经没有什么乐趣了,我宁可退役去做其他的事情。很明显地,年龄越大,一个人的想法越多,顾虑也会更多。

  问:你是否打算明年不同球队续约?

  答:我不想35或是36岁时还在球场上奔跑,我不想打那么长时间,现在我还无法作决定,我只想顺其自然。

  问:你说美国夺得了奥运金牌你很开心,因为这再次证明了NBA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篮球职业联盟。现在有些NBA球员选择前往欧洲打球,你是否会考虑回国效力呢?

  答:柏林有一家很大的篮球俱乐部每年都问我是否愿意为他们效力,他们老板的梦想是想在我退役之前让我穿上他们俱乐部的队衣,我肯定在我退役之前他会尽一切努力达成他的愿望,而我对这件事情并不排斥。在美国有很多篮球运动员,比赛的节奏非常快,而在欧洲,今年夏天我特意观察了一下,比赛节奏要慢得多,而且运动员也不多,所以如果在欧洲我的职业生涯会比在NBA长一些。

  问:对乔什-霍华德的境况你有什么看法?

  答:他不是一个坏人,我和他在一起打球已经5年了,他只是有时候会在错误的时间说出错误的话,但是无论怎样他还是一个好人,他只是需要一些时间学习如何控制自己,如何自律。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诺维茨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