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诺瓦拉力邀冯坤加盟 成现役国手出国打球第一人

  昨天,在郎平与法国女排主教练方岩的牵线下,意大利女排甲级联赛豪门诺瓦拉俱乐部正式对外宣布:中国女排现任队长冯坤将从本赛季联赛中从北京燕京女排临时转会该队,并率领诺瓦拉队征战意大利女排甲级联赛,目标就是冠军。

  记者今天经与冯坤本人核实,她确有此种意向。昨天下午,北京市体育局有关外事机构也批准了冯坤到国外打球的申请。这样冯坤将成为现役女排国手中,第一个加盟海外球队的球员,如果一切顺利,冯坤将在打完亚洲杯后直奔意大利。

  早在几年前,世界最佳二传手冯坤就曾被欧美众多职业俱乐部相中,但一直以来因忙于中国女排联赛和国家队集训,冯坤分身乏术,无法前往国外打球。另外,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也担心冯坤到国外打球,在训练质量上会有所下降,进而影响中国女排的整体实力。不过,随着北京奥运会的结束,特别是随队参加完亚洲杯之后,冯坤海外打球的障碍就不复存在,可以轻松地考虑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几年的安排。因此,她才决定接受诺瓦拉俱乐部的加盟邀请。

  双方的接触始于今年7月,前北京男排名将方岩来京与冯坤进行了初步沟通,表达了邀请意向。方岩一直驰骋于欧洲排球赛场,目前是法国女排主教练,在欧洲排坛有一定影响。对于年已30岁的冯坤而言,运动生涯已不多,出国打球能挣一笔薪金,可以更好地为退役后做点准备。但冯坤提出出国打球可以,但对方必须是欧洲强队,同时自己必须是主力身份。

  北京奥运会后,冯坤受到了来自俄罗斯、西班牙等多家俱乐部的加盟邀请。此时老大姐郎平也热心为冯坤张罗起来,由于郎平曾是意大利女排俱乐部劲旅诺瓦拉队的主教练,所以她一直与意大利排球保持着联系,最终该俱乐部的诚意打动了郎平,郎平于是建议冯坤去那里打球。郎平的推荐对冯坤的影响很大,最终她接受了意大利诺瓦拉俱乐部的邀请。

  诺瓦拉俱乐部近年来在意大利女排联赛中表现突出,2001年首次晋级A组,当时中国女排前国手何琦和孙玥都曾经效力该队,诺瓦拉俱乐部当年就在意甲联赛中夺得亚军。意大利国家队最出色的自由人卡尔杜罗、副攻手安萨内罗和古伊吉均来自于该俱乐部,至今仍是意大利女排的主力。意大利女排联赛是目前世界上高水平女排职业联赛之一,它对促进意大利女排水平的提高起到了关键作用,2002年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2007年意大利女排首次夺取世界杯冠军。

  上赛季联赛诺瓦拉俱乐部队挺进意甲女排联赛四强。本赛季加上冯坤,诺瓦拉队的实力会更强大,加上该队意大利国手帕吉、卡尔杜罗和安萨内罗以及波兰著名主攻手波多莱克、德国接应二传手科祖什,该队将成为本赛季意甲夺冠的热门之一。

  冯坤的加盟,对诺瓦拉俱乐部来说,是多年之后再次迎来一位高水平的中国国手,对冯坤而言,她是作为一名现役国手成为赴欧打球的第一人。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女排国手出国打球一览

  孙 玥 2001年 意大利米兰俱乐部

  何 琦 2001年 意大利米兰俱乐部

  殷 茵 2001年 意大利摩迪纳俱乐部

  吴咏梅 2001年 意大利摩迪纳俱乐部

  茅菊兰 2000年 意大利摩迪纳俱乐部

  李 艳 2000年 意大利摩迪纳俱乐部

  (以上转会时球员均不是现役国手)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方岩 | 卡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