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博尔特回击刘易斯:我完全清白 伦敦奥运再夺金

  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上,牙买加名将乌萨因-博尔特一举夺得男子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三枚金牌,同时打破了这三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一些外界媒体对博尔特的突然爆发持怀疑态度,沉默了一段时间之后,博尔特终于做出了反击。

  “我知道自己完全清白,我所获的一切都是努力训练的结果,”博尔特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

  博尔特身高1米96,北京奥运会上,他先是以9秒69的惊人成绩刷新了自己保持的100米世界纪录,接着又以19秒30打破了传奇巨星迈克尔-约翰逊保持12年之久的19秒32的200米世界纪录。要知道,他只是参加了有限几场100米比赛,便迅速将成绩提升到破世界纪录的水平,九次奥运冠军卡尔-刘易斯最近向《体育画报》表达了自己的质疑。

  “他能在一年时间里将成绩从10秒提高到9秒6,我对这样的真实性表示怀疑,”引用刘易斯的话来说,“我想这里面有些问题,向牙买加这样的国家没有随机兴奋剂检测计划,他们可能几个月不被检测。”

  但是,博尔特对这样的怀疑一点也不在乎。

  “我知道他说了什么,”博尔特说,“我对此丝毫不介意,很多人也有这样的疑问。当你跑出这样的成绩后,怀疑声便出来了,这就像一种趋势。我要改变,这对体育运动是坏形象。卡尔-刘易斯可以随便说,这是他的个人自由。”

  此外,博尔特透露自己在100米项目所做出的突破完全是刻苦训练的结果。

  “200米也是短跑,这很重要,”牙买加人解释道,“唯一的事情是做好起跑环节,现在我的起跑相当不错。我拥有速度和耐力,所以后半程的成绩非常好。”

  22岁的博尔特同样回击了刘易斯关于其回到家乡接受兴奋剂检测频率的问题。

  “我们肯定会在加勒比海地区接受检测,”博尔特说,“他们往往在早上过来。”

  “当你还在梦乡时,在早上六七点被叫起来不是一件有趣的事情,但我知道其中的原因,这很公平,我们一直这样接受检测。当你进入世界前20名时,你将会被随机检测,他们应该知道你的住址。”

  博尔特还透露自己将继续参加100米和200米两个项目,而且期待在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卫冕自己的冠军头衔。

  “我未来还可能跑400米,这需要大量的训练,我现在还没有做好这样的准备。我将参加伦敦奥运会,对此我非常期待。届时我将26岁,我能再次夺得金牌,而且时间也很充裕,我只要集中精力,努力训练,做好准备就好了。”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易斯 | 卡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