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中国军团

肖国栋将吉米怀特视作榜样 目标能赢两场创历史

    搜狐体育讯 虽然在上赛季最终降级,跌出96名选手参加的排名赛之外,但是年轻的中国斯诺克选手肖国栋依然不舍自己的台球生涯,打拼在第二级别的排名赛中。

要知道,在漫长的低级别排名赛中,没有记者没有观众,他都是苦苦地一个人在战斗。第二级别的排名赛需要打到赛季前八才能回到正式的排名赛中,与丁俊晖、梁文博、金龙、李行、刘闯、刘崧等一起作战,目前肖国栋已经赢得两个冠军,暂时排名第三。

  不过正是由于在排名赛之外,肖国栋才得以一张外卡入选了上海大师赛,这也是他第二年获得这场比赛外卡的外卡。这次参加上海大师赛资格赛的中国选手中除了梁文博的两场资格赛被放在上海为开始之外,其余旅英的中国选手全部遭到淘汰。而丁俊晖与傅家俊是排名前16的选手,得以直接进入正赛。

  前几日肖国栋与几名外卡选手都在苏州国家队训练基地集训,他在27日下午乘坐火车抵达上海。去年肖国栋在外卡轮战胜了迈克尔-加杰,次轮负于强大的斯蒂芬-马奎尔遭淘汰,他接受搜狐体育采访时表示,这次希望能赢两个。“经过了一年英国的历练,我觉得在心态上成熟了许多,关键是在面对大牌球员时候也能泰然处之,以前总是会紧张的。”

  肖国栋在外卡轮的对手是传奇巨星杰米-怀特--历史上最受球迷喜爱的球员之一,在周星驰《龙的传人》一片中“快枪手韦德”的饰演者。就是为了这场比赛,9月29日原定于15:00 开始的外卡赛一号桌张安达VS里基-沃登的比赛调整至三号桌进行,同时进行的三号桌肖国栋VS吉米-怀特的比赛调整至一号球桌进行。 球迷们爱看传奇的“快枪手韦德”,当然帅气的肖国栋拥趸也不少。

  去年北爱尔兰杯资格赛第二轮,当时积分列国内第5位的小将肖国栋以5-0横扫六届世锦赛亚军吉米-怀特。杰米-怀特实实在在感受到中国斯诺克力量。虽然对手年岁偏大,但是肖国栋却表示自己不一定能赢球。“我小时候就看过他打球,梦想着有一天能够像他那样赢得荣誉,虽然怀特并非我的偶像,但是我将他作为学习的榜样,去年能够战胜他真的像做梦一样,不过当时他状态不太好,很久没有练球的缘故。”

  肖国栋还认为,杰米-怀特其实是影响了一代人的伟大球员:“谁都看过《龙的传人》,我觉得这对推动斯诺克运动在中国很有帮助,我看电影是还小,当时天真的觉得,要是我哪天能够打得那么好也可以到舞台上去表演。”

  搜狐体育 张平谊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国栋 | 怀特 | 杰米 | 吉米 | 韦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