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男乒世界杯 > 群雄动态

花絮:塞弗柳承敏即兴表演 比一哥曾不服王大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下午,2008年男乒世界杯继续在比利时的列日开始第二天的正赛。柳承敏对塞弗的比赛尤为引人关注,一个是很在乎观众感受的柳承敏,另一位是本土名将塞弗,二人在比赛中充分发挥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尤其是塞弗在0-3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二人不时进行了即兴表演,柳承敏也显得十分配合。二人不紧不慢的对拉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作为比利时39岁的老将,塞弗的成功跟中国教练王大勇密不可分。不过当年塞弗和王大勇也出现过摩擦。第46届世乒赛男子团体决赛,中国队战胜比利时队获得夺得斯韦思林杯,赛后的颁奖仪式上,五星红旗在大阪中央体育馆升起时,站在亚军领奖台上的比利时队教练王大勇,与手捧斯韦思林杯的中国队一同高声唱起了国歌。没想到,王大勇心系祖国得举动引起了塞弗的不满。在塞弗看来,既然是比利时队的教练,就不应该在领奖台上唱对手的国歌。

  塞弗的不满不仅表现在心里,也表现在行动上。随后比利时队为亚军团队举行了庆功宴,塞弗拒绝出席,理由自然是“教练在领奖台上唱了对手的国歌”。王大勇了解了塞弗的心思后,主动和他进行了交流。王大勇首先发问:“没有我你能不能拿团体亚军?”“不能”塞弗实话实说。“没有中国,我能不能成为从事乒乓球事业?”“不能”塞弗回答。如果我不打乒乓球,我能不能成为你的教练?塞弗被问得低下了头,王大勇用自己的耐心和爱国情怀感动了塞弗。

  中国乒乓球队向来人才济济,不论是队员还是教练,在海外效力的大有人在。美国的王晨、韩国的唐娜,赛场上她们是中国队隔网相对的对手。场下,王大勇们的“中国心”也感动着每一个人。(搜狐体育 思航雨)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大勇 | 柳承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