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第18轮 > 辽宁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山东逆转成两个人的战斗 九命狸猫后防痼疾仍存

    搜狐体育讯 山东队与辽宁的比赛堪称是一场梅花间竹般的进球表演,最终的比分是山东队4比2获胜。从双方的表现来看,也许辽宁队更应该获得胜利,但是只有两个人在战斗的山东队依然凭借着身上的强队气质笑到了最后。

山东队的胜利要归功于李雷雷和韩鹏,在其他球员梦游期间,他们的表现挽救了球队,也许改变了本赛季的夺冠形势。

  前55分钟山东踢的极为难堪,基本上他们的后防线是被辽宁队中前场打成了筛子。舒畅依然即往的漏人、失位、然后被穿档,苑维伟和矫哲一旦被对手突破就失去了回追能力,只有西切罗还注重自己的位置和责任,山东队的四名后防球员中,竟然有三人都在梦游,这也不难理解山东队在前55分钟会不断给辽宁队创造单刀机会。

  辽宁队上半场获得了两记单刀,并由王新欣打入一球,下半场前25分钟,辽宁队一共获得了7次单刀(单独面对门将)机会。先是第49分钟格里菲斯中路突破至左侧,李雷雷冲出禁区化解,接着第54分钟丁捷得分,然后第57分钟,辽宁先是在左侧获得单刀机会,然后小禁前沿中路面对门将的射门再次被扑出,第59分钟,辽宁断球打反击,王亮的单刀被李雷雷冲出禁区破坏,第62、70分钟,李雷雷再次扑出(出击破坏)辽宁队的单刀。

  山东队的后防线完全被打漏了,场面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这样的比赛可以让人回忆到辽宁队在上个赛季客场3比1战胜厦门,当时丁捷上演帽子戏法,辽宁队每个赛季都有一场这样打疯了的比赛,不过去年是打降级队,今年是打领头羊。

  山东队的难堪有以下几个原因:边路防守太差,边后卫在梦游;跑动和拼抢方面明显不如辽宁球员,辽宁的单刀球多是在中场反抢后的单刀中形成的;中后场防守心不在焉,中场球员不回堵,后防球员在梦游。

  山东胜利的因素来自韩鹏,他最重要的进球是第二粒,那一粒进球辽宁球员本可以解围,但最好的解围方式是俯身冲顶,结果守在前门柱的球员放弃冲顶,让韩鹏从后插上半捅半铲得分。韩鹏的进球是标准中锋式的,这粒进球使双方心态失衡。而拼抢过多的辽宁队在2比2平的时候除了心态失衡,体力也明显不支。可以说,韩鹏第二粒进球是山东队获胜的基础。

  山东队赢在李雷雷和韩鹏,如果不是李雷雷扑出和封出那么多单刀,山东队早就被打成5比0;如果韩鹏打不入第二球,山东队同样可能输。比赛的胜负,往往在于球星的价值体现。在辽宁队的格里菲斯挥霍机会的同时,韩鹏抓住他能抓住的一切,卢西亚诺的进球也有他的功劳。

  赛后,你可以说山东胜在经验,你也可以说山东队展现的是逆境下的强队实力。但是公平的说,山东队如果没有韩鹏和李雷雷,这场比赛就有可能成为山东队本赛季最大比分失利。有时候,球队的命运往往掌握在个别球员的手里。

  不过其他球员也许可以能从辽宁队的表现中发现点什么,如果山东队的后防依然维持着本场比赛的表现话,那么在未来的比赛,他们还可能重温今天前55分钟那难堪的一幕。整条后防线在前70分钟的比赛中都显得无精打采跑不动,山东的后防问题是被说过无数次的痼疾,而且从来没有真正被解决过。(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格里菲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