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第18轮 > 浙江绿城VS长沙金德 > 最新动态

只有防反才是生存王道 四人组合助浙江重返正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中超联赛第18轮展开激战,刚刚经历了两连败的浙江绿城队终于在家门口止住了下滑的趋势,凭借阎嵩、奥托和卡里姆的进球,绿城在主场以3-0完胜长沙金德队。

  浙江绿城被认为是本赛季中超的黑马,他们不但创造了10轮不败的优异战绩而且也培育了浙江这样的金牌球市,同时他们还培养出了有绿城卡卡之称的中超新球星蔡楚川。

  不过,在10轮不败之后,浙江绿城也先后在自己的主场不敌天津泰达,客场负于青岛中能,黑马的成色受到了普遍的质疑。其实浙江绿城之所以成为黑马,中超各队对浙江绿城认识不充分也是主要原因之一。在10轮不败后,无论天津泰达还是青岛中能,都已经把绿城当作强队看待。绿城也一下子暴露出了自己阵地战能力不够成熟的弱点。

  好在在与长沙金德队的比赛中,浙江队的前场攻击四人组合(阎嵩、蔡楚川、卡里姆、奥托)集体发威,帮助球队回到了正确的轨道。浙江绿城队用自己防守反击的优势彻底打垮了对手。与简单的防守反击不同,绿城队反击的层次感和整体性都非常出色,球队体现出一种整体的反击速度。

  绿城队在第11分钟就打破僵局,在中场断球之后,阎嵩传给外援卡里姆,卡里姆没有停留,迅速回切给后面高速插上的阎嵩,后者接球后向前盘带过了两名防守球员,在禁区外左侧直接挑射得分。此时宋振瑜站位非常靠前,可见绿城进攻速度之快。

  第二个进球出现在第25分钟,绿城队在简单配合后迅速将球分至右路,蔡楚川面前已经是一片开阔地,他下底后的精确传中帮助奥托再进一球。这样的进球同样是反击战中的经典。

  浙江队的第三个进球更为迅速,下半场仅仅开始1分钟,绿城便在中圈球,随后的一脚直传就将战火烧到了长沙队的禁区前沿,阎嵩顺利的突破了对手立足未稳的后防球员,用精妙的挑传再次为卡里姆送上助攻。除去三粒进球之外,绿城还通过反击制造了大量机会,终场前阎嵩还将单刀打在立柱上。

  本场比赛,浙江绿城队在进攻中并没有大举压上,两名边后卫在比赛中助攻到对手半场的次数也不多,在这样的情况下依然大胜对手,绿城队以前场四人组为核心的防反体系可以说发挥得淋漓尽致。四名球员不仅个人能力出色,在反击中可以给对手一击致命,而且还拥有不错的默契和配合意识。卡里姆和奥托轮流突前,为队友拉出空挡,两边的阎嵩和蔡楚川也在不断边路突破的同时注意了和两名前锋在中路的呼应。

  绿城队在经历了10轮不败和一个两连败之后又重新回到了自己稳固防守和犀利反击结合的正确道路上。主帅周穗安所担心的因为连续不败而在球员中产生的自我膨胀情绪正在逐步消失,绿城队也因此更为成熟。(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嵩 | 卡里姆 | 奥托 | 蔡楚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