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第18轮 > 浙江绿城VS长沙金德 > 最新动态

奥拓大帝激活绿城攻击群 浙江鲶鱼效应让谁悔恨

    搜狐体育讯 奥拓掀翻奥迪,这种现象在生活中比较稀奇。不过,一个叫奥拓的球员9月27日晚在杭州表现神奇,凭借他的一传一射,浙江绿城队在主场3:0大胜长沙金德队。

至此,7月2日中途加盟绿城的奥拓已经为球队打进4球,有力的缓解了球队锋无力的问题,本场比赛前场攻击群的全面爆发可谓是浙江绿城中途引援激发的鲶鱼效应最好的表现。奥拓的鲶鱼效应,也给中超其他球队提了个醒:外援到底应该如何引进?

  奥拓激活攻击群

  本场比赛前,两连败的绿城排名下滑到中游。不过本轮赛前钱塘房产集团就拿出30万元奖金当作“花红”。今晚首发中,绿城队几名攻击高手奥拓、阎嵩、蔡楚川、卡里姆齐齐上阵。比赛中,绿城攻击群频频发威,尤其是奥拓大帝发挥出色,一个人激活了绿城攻击群。

  第8分钟,绿城取得入球--奥托在金德防守球员逼抢下将球回做,跟进接应的阎嵩顺势送出远射,皮球划出诡异弧线,绕过金德门将宋振瑜飞入网窝,绿城1-0领先。

  第25分钟,绿城卡卡蔡楚川拿球后右路下底顺势往禁区内抹进,此时宋振瑜出击想封锁角度,蔡楚川迅速出脚将球传到中路,小禁区线上的奥托空中用胸口顶球射门,球砸在横梁上弹回,奥托反应迅速起身后伸出右脚再次倒地将球捅入空门,2比0。

  下半场,浙江队开球后迅速进攻,阎嵩前场左边路带球突击到禁区前沿斜传给平行线上的卡里姆,后者在球门近距离推射远角破门,浙江3比0领先。

  奥拓本场比赛表现相当出色,他不仅在传射建功,而且在场上表现相当积极,就像一辆加满油的奥迪在场上前后冲刺,为绿城本场大捷立下汗马之功。

  鲶鱼效应让谁惊

  本场比赛进球之后,奥拓为绿城的进球数达到4个。但看数字,奥拓的进球数与如今中超头号射手相距甚远。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奥拓是7月2日才加盟绿城,他的中途加入基本解决了绿城锋无力的难题,同时他引发的鲶鱼效应让绿城重新焕发生机。

  虽然巴西人奥拓随队训练了很久,但是绿城队一直到7月2日主场对阵亚泰之前才敲定这名外援。浙江队联赛中期换援,换走一个后腰,换来一个前锋,可见绿城对奥托充满了倚重。周穗安表示,最终定夺下来奥托,是经过一番比较后确定的,“应该说,他基本面不错,有身高,奔跑能力也强,比赛作风也比较勤勉。考虑到好外援并不好找,我们最终定下了他。”

  奥拓加盟绿城后,先后为球队打进4球,同时有了他在中前场的不懈奔跑与抢点接应,阎嵩与卡里姆等前场人员也似乎找到了射门靴。随着奥拓与队友配合的娴熟,绿城攻击群进入良性循环。本场比赛前场四人要么助攻要么直接建功,就很好地体现了奥拓引发的鲶鱼效应。

  奥拓中途加盟绿城的实例也给其他球队引援上了生动一课。比如如今排名垫底的武汉光谷赛季前一揽子选回4名外援,没有适用就直接加盟。结果录像中的高手到了中超赛场也不顶用,如今保级关键时刻几名外援甚至无法上场比赛。

  中超看外援,这个趋势近期不会改变。对于各中超俱乐部而言,如何规范有效的引进外援还是一个课题。此外,引援不能所有的鸡蛋放进一个篮子里,否则一旦火气差鸡飞蛋打造成的被动局面就相当难堪。比如像绿城那样中途换外援效果还不错,最起码外援奥拓引发的鲶鱼效应目前来说效果还不错。(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托 | 阎嵩 | 卡里姆 | 蔡楚川 | 宋振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