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男乒世界杯 > 群雄动态

奥恰洛夫4-3险胜李静进8强 中国香港名将憾告别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2008年男乒世界杯展开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D组一场焦点对话中,德国新锐奥恰洛夫苦战七局,以4-3(11-8、8-11、11-8、9-11、8-11、11-5、11-6)险胜中国香港老将李静,从而以两胜一负的战绩,艰难锁定了该组的最后一个八强名额。落败的中国香港名将李静无缘八强,遗憾地告别了本届世界杯。

  此前两人在小组赛中的战绩均是一胜一负,李静首轮4-0横扫塞弗,次轮则以3-4惜败柳承敏。同组的奥恰洛夫首轮则以0-4惨负柳承敏,次轮4-3险胜塞弗,获得了同李静争夺该组另一个出线名额的机会。李静现世界排名第11位,奥恰洛夫则是第14位,两人在实力上比较接近。

  首局比赛开始,两人争夺极为激烈,从1平一直激战到5平,奥恰洛夫发球抢攻连得两分,以7-5率先拉开比分。此后顶住李静的反扑,以11-8先下一城。第二局,两人开局战成2平,李静发挥出前三板优势,很快以5-2拉开比分。中局阶段优势不减,迅速以10-6拿到局点,在奥恰洛夫利用发球连扳两分后,李静以11-8扳回一局。

  第三局再次陷入激战,两人开局战成4平,奥恰洛夫上手连得两分,以6-4拉开比分。此后防守严密,很快将优势扩大到8-5,被动形势下,李静加强了侧身抢拉,一度追至7-8,但形势占优的奥恰洛夫还是以11-8再赢一局。奥恰洛夫拉球接连下网,李静第四局一上来以4-2领先,奥恰洛夫此后通过加强球的旋转和丰富球路变化,逐渐了扭转了被动,一度追至9平。李静发球抢攻连得两分,还以11-9将大比分扳成了2平。

  第五局两人照例陷入激战,从1平一直僵持到8平,关键时刻经验丰富的李静连得三分,以11-8赢下关键的一局。第五局,奥恰洛夫开局5-3领先,此后状态大勇,很快将优势扩大到9-4,最终以11-5将大比分扳成3平。来到决胜局,奥恰洛夫2-0领先占优,顽强的李静很快追至3平。但此后奥恰洛夫再也没给李静机会,很快以10-6率先拿到赛点,最终以11-6艰难锁定了胜利。从而以两胜一负的战绩艰难锁定了该组最后一个八强名额。(搜狐体育 魏远洋)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静 | 柳承敏 | 占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