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第18轮 > 辽宁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鲁能板凳匪徒集体爆发 三个替补成就经典大逆转

    搜狐体育讯 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连扳四球,这在鲁能足球史上还是头一遭。图巴独具慧眼的三次换人起到决定性作用,替补出场打进两球的韩鹏已跃居射手榜次席,替补球员王晓龙和卢西亚诺成为鲁能获胜的功臣,如此精彩的一场进球大战堪称经典的翻盘战役。

客场逆转辽足,鲁能展现出了强大的板凳深度,而这场胜利无疑让鲁能的夺冠信心更加充足,唯一的对手恐怕只有他们自己。

  连克陕西、北京两强之后,鲁能牢牢占据积分榜领头羊的位置。本轮对阵排名倒数第二的辽足,鲁能全取3分似乎毫无疑问。不过辽足之战开始后,比赛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之外,深陷保级泥潭的辽足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一改昔日攻击乏力的印象,犀利的进攻逼得鲁能疲于应付,王新欣和丁捷的打入两个进球,一切都预示着辽足将在主场爆冷拿下领头羊。下半时伊始,韩鹏和小将王晓龙替补出战,图拔的主动求变成为比赛的转折点。

  韩鹏由于在备战与陕西队的比赛前意外受伤,已经连续缺席了2轮联赛。在与辽足的比赛中,伤愈的韩鹏进入替补名单在丁捷为辽足打进第二个球之后1分多钟,韩鹏在门前高高跃起抢点头球攻门中的,这个进球极大的激发的鲁能的士气。10分钟后,韩鹏抢在对方后卫身前伸腿抢射,球从张鹭腋下飞入球门,这个进球展现出了韩鹏在门前良好的意识。毫无疑问,韩鹏是鲁能大逆转的头号功臣,他依然是金靴奖的有力争夺者。

  韩鹏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起,带领球队走出困境,小将王晓龙同样功不可没。王晓龙上场以后盘活了鲁能前场的进攻,他的盘带分球对辽足造成很大的威胁。第65分钟,正是王晓龙的精妙横传,为韩鹏创造了进球的机会。第89分钟,王晓龙禁区前沿晃过防守的萨萨起脚射门得分,展现了超强的个人能力和自信心。在奥运会前被杜伊抛弃后,王晓龙一度陷入低迷,本场比赛他重新找到感觉,无愧鲁能“马拉多纳”的称号。

  自从卢西亚诺加盟鲁能之后,对于他的评价就褒贬不一。当国奥帮回归之后因为受制于外援的名额,卢西亚诺也失去了上场的机会。当鲁能急需一场胜利的时候,图拔果断的将卢西亚诺派遣上场,正是巴西人为鲁能打入反超的一球。在卢西亚诺上场之前,鲁能缺少一个能够控制住节奏的人,当自己的节奏被别人打乱之后,鲁能开始跟着别人的节奏走,从而让自己处于被动之中。卢西亚诺上场以后,凭借出色的控球技术将中场调理的井井有条,比赛完全进入鲁能的节奏。

  鲁能一直给人的印象是一套阵容打天下,但本赛季有了明显的不同。虽然鲁能曾受到国字号抽调的困扰,尤其是韩鹏、周海滨等5名绝对主力征战奥运会,缺席了一个多月的联赛,不过,强大的板凳深度还是让鲁能挺了过来。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刘钊、夏宁宁等以往很少出场的新人成为了板凳“奇兵”,王永珀更是挑起了球队进攻的大梁,在奥运会前,鲁能取得了骄人的五连胜。

  在韩鹏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鲁能的年轻队员逐渐挑起大梁,成为球队的生力军。本轮鲁能的最佳射手王永珀停赛,虽然对球队的进攻有不利的影响,但替补队员的适时爆发帮助鲁能有惊无险的拿到了3分,从而牢牢确立了领先优势。中超联赛已经进入关键阶段,伤停因素是各队必须面对的难题,强大的板凳深度无疑是山东鲁能争冠的最大法宝。(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卢西亚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