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第18轮 > 辽宁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板凳似无底洞奇兵无穷尽 霸气鲁能逼近冠军宝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晚,鲁能在东北人的底盘上演本赛季最经典的大逆转。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替补登场的三叉戟进球加助攻,把现场几万人脸上的笑容打僵。

山东人正在大步向奥运年的联赛冠军迈进,不仅仅因为逆转,更重要的是靠他们身上显现出的霸气。

  胜不骄败不馁 鲁能霸气十足

  在客场前55分钟落后两球,这样的处境放到其他中超球队身上,无疑相当于将其判处死缓。相信电视机前关注比赛的其他对手们,可能都有人关上电视洗洗睡了。如果只看结果不看过程,没有人相信鲁能能够完成逆转。但是要知道,无论落后还是领先,在这场比赛中鲁能的打法和节奏都没有大的变化。即使上半时辽宁队打疯了,山东队还是按照自己赛前布置的去踢比赛,没有丝毫动摇,领先后也并没有退防要守住胜果,这才是形成逆转的关键。

  包括上场客胜陕西,西北狼气势汹汹想一口气吃到这个最大的竞争对手。鲁能准备充分先守住对方的猛攻,这让主队渐渐急躁起来,鲁能抓住机会进球,加上对手心态失衡,比赛其实早早就已经结束。两场比赛两个主教练赛后似乎都有些不服气,但他们应该知道,正是这种心态决定了比赛的胜负。

  板凳好似无底洞 奇兵层出不穷

  赛前被人最多提起的就是王永珀,这名进攻核心的缺阵,让对手多少有了些底气。然而伤了小胖,韩鹏却成了胜负的关键,就连久疏战阵的王晓龙,也可以戏耍一把外援后卫。除此之外,板凳上还有曾经的国奥主力李微、崔鹏,左后卫刘钊、中后卫吴昊,这些都是可在中超其他球队担当主力。

  有了板凳厚度还不行,重要的是上场就好使。奥运前的五连胜,就是在缺少5名主力的情况下取得的。客战辽宁前有人踢出王永珀缺阵的遗憾,但刘金东却说,看看奥运备战到现在的阵容,那场比赛有重样的。鲁能的板凳深度已经无人能及,这也是霸气的一个重要方面。

  稳定的心态和深厚的板凳做基础,加上图巴执教五年来鲁能形成的成熟的打法和队员们之间的默契,相信本赛季的冠军不会旁落。(搜狐体育 厘米)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永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