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1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舜天冲超成绩好只靠11人 筑起史上最强三线(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9月28日02: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晟英

  2008赛季的中甲联赛已经过去大半,多年未能冲超成功的江苏舜天本赛季终于踏进了中超的门槛,是全队本赛季的合力才有了如此成绩,首先要感谢的就是发挥稳定的先发十一人,如果没有首发队员的出色发挥,恐怕今年舜天又会如往常一样“出师未捷身先死”了。下面就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舜天的三军将士。

  在门将位置上,关震是舜天雷打不动的主力,他把守的球门至今只失17球,在13支中甲球队的门将中,这样的表现也算上佳,巩固了球队的胜利,绝对是冲超功臣。再说后卫线,本赛季舜天的后卫线一直保持的不错,每场比赛几乎都是那几名球员担任首发,在几场关键的比赛中,这些后卫队员也显示出了自己及其稳定的状态,帮助了球队。唯一一场输球也与这支后卫线没有太大关系,只能说当时球队依然处于适应新赛季比赛节奏的过程中。

  在现代足球中,得中场者得天下,今年的江苏舜天就是这样一支中场控制极佳的球队,每每在关键时刻,舜天的中场都会有非常不错的发挥,输送出精准的传球。联赛第12,13,14,15,16,17轮,连续的6轮,舜天都打出了较高水准的比赛,在德比战中虽然是4-3险胜,但是中场的控制最终让他们获得了胜利,13轮与烟台毅腾的比赛更是体现出了中场控制的绝对优势,烟台毅腾几乎就没有什么控球的机会,只能依靠放手反击来与舜天厮杀,第17轮与北理工的比赛更是从一开始就始终在中场保持了绝对的优势,使比赛从开始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没有了悬念。

  在前锋线方面,今年舜天的前锋线有了很大的改观,两名外籍前锋都有着不错的攻门能力,摧城拔寨,攻城略地,帮助舜天几乎战胜了一切挡在前面的敌人,两名外援在射手榜上的位置就是对他们表现的最好肯定,也继续印证了“中甲靠外援”这样一条经过验证的“真理”。

  综上所述,本赛季的这支舜天与上几个赛季确实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首先就是在人员配备上,门将位置的关震是绝对主力,这一点经过大半个赛季的考证已经得到了答案,而后卫线上,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每场比赛似乎都会有细微的变化,不过依然有三个人是裴恩才一直喜欢使用的,他们是伊戈尔、王杰、任永顺,这三名队员在舜天本赛季已经打过的比赛中是除了门将关震外在后防线中的绝对主力,这三人也确实没有辜负主教练对他们的信任,打出了不错的比赛。

  中场方面,依然有几名球员是绝对主力,他们是曹睿,胡明华,李本舰。这三名球员在中场的表现绝对算是可圈可点,单从这三人共同出赛时舜天的大比分就可以看出他们的作用有多大。不过舜天的中场也存在一个致命的缺陷,就是在右边路上没有强大的队员,本赛季也是在这个位置尝试的多人。不过随着2次转会中加盟球队的秦升的到来,他可以在后腰位置上占据一席之地,这样就可以解放曹睿让他在右边前卫上游刃有余。最佳前锋当然要数舜天的两名高效的外援马戈诺和马西奥,目前这两人在射手榜分列二、三位,联手为舜天打入了41粒进球中的20粒,足见他们的高效,舜天最佳前锋这二人绝对当之无愧。(搜狐体育 何晟英)

  附舜天最佳11人:

  门将:关震;

  后卫:伊戈尔、王杰、任永顺;

  前卫:双后腰哈法耀、胡明华,左边李炽、右边曹睿,前腰李本舰、马西奥;

  前锋:马戈诺

  

(责任编辑:刘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