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江苏舜天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舜天9年坚守浪漫辛酸 还债8年很无奈今朝迎辉煌

    搜狐体育讯 中甲唯一老臣、多年来一直是冲超的大热门。舜天俱乐部在中甲没有所谓的苦主,也没有多年的冤家,但前八年就是未能圆梦。相反,舜天队多年来一直其他冲超热门对手的主要目标。这么多年,冲超强队一旦在强强对话中取得与舜天的领先优势,也就是说把舜天压制下去了,这个球队也就上去了。今年还是如此,南昌、青岛、延边、重庆等中甲诸强都把舜天当作最强大的对手。但结果不同的是,舜天这次笑到了最后。

  舜天坚持九年之辛酸篇

  九年舜天足球书写了江苏足球的历史,欢庆的同时,也是一部心酸的历史。对于舜天集团这样的上市企业来说,九年才功德圆满或许来得有些晚,但总算是来了,这对投身足球事业的舜天集团或许是最好的回报。

  舜天集团和江苏足球双赢

  中国足球大环境并不好,职业联赛开展14年了,众多企业相继退出了中国足坛。但舜天集团却坚持了下来,而且一坚持就是9年,尤其在中国足球跌入低谷的时候,舜天足球的成功或许能给投身足球的企业一个启迪:大环境不好,但投身足球仍然可以有收获、有回报,同样可以给企业带来荣誉、增加社会影响力。客观地说,舜天集团介入足球,给企业自身带来品牌效应的同时,也对江苏足球发展做出历史的贡献,二者取得了双赢的效果。

  2000年,舜天集团宣布介入江苏足球。当时的中国足球环境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球市的火爆、社会两次各界热切关注等等,促使了舜天集团全面介入足球。然而,经历了2000年、2001年两次冲击顶级联赛功亏一篑的失意之后,舜天集团上下多少有些寒心,2001年底,舜天集团一度有意退出足坛。确实,当时的舜天足球队不是完全输在实力不够,更多的是输给了对手的“算计”。舜天集团有意退出的消息传出之后,在当时的江苏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江苏媒体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江苏球迷更是热泪挽留。著名的胖球迷蒋峰高举“舜天不要走”的牌子,扑通一声跪在建业路舜天大厦的门口。大老板董启斌连忙走出来,扶起了胖球迷。或许是球迷痴心感动了董启斌,也或许觉得舜天集团应该承担起江苏足球这份责任,董启斌和舜天集团选择了坚守,而这一守就是9年。

  应该说,舜天高层以及集团所有员工经历了希望很大、失落也很大的过程。就像伤口治愈需要时间一样,这个心态的调整也花了很长时间,一直到了2005年,舜天集团才调整姿势重新上路。经历了董事长、总经理调整的舜天俱乐部开始了新的征程。正如裴恩才说的那样:“没有舜天集团领导的坚持,不会有江苏足球的今天。”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启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