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江苏舜天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重庆球迷怒砸舜天大巴 警察保护球员离开体育场

  昨天,江苏舜天客场2:1战胜重庆力帆,再次回到顶级联赛,这一天江苏足球人等了14年。因为是客场,没有大肆庆祝,没有事先准备好的礼花,舜天球员只能在更衣室用吼声和桑巴来纪念这样的历史一刻,还有酒,这一晚,裴恩才喝了很多,在这样的夜晚,酒是必需的。

  安徽队平球

  裴恩才有了想法

  如果说来重庆之前,提前冲超,舜天还没有主动权的话,那么前晚安徽队打平,则给了舜天十足的念想。来重庆之前记者采访老裴,他还说不一定,但是安徽打平,老裴看到了希望。

  这两天,老裴没有出门,一直呆在酒店,忙着备战比赛的事情,即便有朋友喊他出去吃饭,他都婉言谢绝了,开赛前,得知球迷要到机场接机,老裴告诉记者:“今天争取不让球迷失望。”

  首发阵容,老裴派上了全部主力,即便绝对主力巴西外援小马有轻伤在身,老裴也坚持让他首发,而刚刚从中超青岛队转会而来的秦升也首次打了主力,显然,老裴是想拿下对手的。

  重庆的天气很凉爽,球迷来了不少,广东电视台都派来了转播车。老裴穿着喜庆的红色T恤,坐在替补席上,比赛才开始4分钟,舜天先丢球了,重庆队胡伟禁区外突然射门,球直挂球门死角!此时,看台上,很多同行都开始嘀咕,是不是真的要回主场冲超了?尽管冲超是迟早的事情,但这一刻,让人多少还是有些紧张。

  僵持了几分钟,老裴站了起来,他有些坐不住了,随后舜天开始了大举反攻,第15分钟,江苏舜天获得右侧角球,马戈诺头球将比分扳平!舜天重新点燃希望,幸福来得如此突然,两分钟后,伊戈尔又利用角球,头球将比分反超。舜天领先了。

  下半场,重庆队加强了进攻,多次威胁舜天的球门,而老裴也换上了有伤在身的任永顺加强防守。在舜天顽固的防守面前,重庆队的进攻一次又一次被化解,看台上传来的是重庆球迷阵阵的叹息声。最后补时阶段,王祥利用自己的速度边路快速下底后传中,门前无人防守的吴庆把势在必进的球放了高炮,重庆最后的念想破灭了,舜天提前冲超成功。

  感谢四球迷

  舜天将士不忘感恩

  终场哨声吹响的一刹那,舜天将士激动地在场地上奔跑,因为客场,老裴选择了低调,他提前离开了替补席,走回休息室。有球员激动地脱掉了上衣,他们集体跑向了舜天球迷看台,只有4个人,灯光不强,远远看去,他们是那么不起眼,但他们没有被遗忘在角落里,看到舜天球员来,球迷激动地从看台上跳了下来,丝毫不在意现场广播的提醒和客场球迷的挑衅,此刻,他们一样是激动的。

  四位球迷分别来自无锡、扬州和南京,在重庆上学的江苏舜天球迷小吉告诉记者:“能在现场见证舜天冲超我们很激动,真的不容易,这么多年了,明天我准备回南京,继续跟着大部队一起庆祝。”

  球迷与球员拥抱在了一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他们头顶飘扬。

  跳桑巴庆祝

  更衣室一片欢腾

  回到更衣室,没有了拘束,球员们尽情地蹦跳着,李本健高喊着,来释放内心的激动,巴西外援马戈诺带头跳起了桑巴,很多队员跟着舞动起来,随后大家集体围成一圈,大声呼喊,“我们冲超了!”看到记者来,球员们一一与记者击掌,桌上的一大捆香蕉很快被消灭一空,大家斜躺着,惬意地吃着,口中还哼着小调。

  队长胡明华提议,大家来拍个全家福吧,于是所有人都围在一起,来了张全家福,尽管很多队员上衣都没穿,也全然不在乎。合影的人群中少了绝对主力小马,当他哼着歌,来到更衣室时,摄影师已经走了,小马一脸委屈的样子,嘴里念道,“为什么”,原来,当时他正在洗手间,引来阵阵笑声。

  老裴因为要参加发布会,没有在更衣室庆祝,发布会上,老裴说:“我要感谢我的球员,他们才是真的英雄。”这一晚,老裴激动之余也显露了些许平静。

  大巴上,外援继续着舞蹈,回到酒店,老裴一见到功臣伊戈尔,就竖起了大拇指,伊戈尔操着生涩的中文回道:“还好,还好!”张玉道见到伊戈尔也说了句“GOOD!”伊戈尔不仅进球,在后防线上他也发挥出色,多次关键时刻救险。所有人相约,一会楼下聚餐庆祝。

  重庆球迷砸舜天大巴

  看着别人在自己的地盘上冲超,这种滋味并不好受。昨天,重庆球迷体验到了这种酸楚,一如两年前的江苏球迷。看着舜天领先,重庆球迷先是破口大骂裴恩才,接着嘘声四起。比赛终场哨声响起的一刹那,重庆球迷没了声响,但当他们看到,有舜天球迷冲下看台的时候,他们愤怒了,纷纷手指着舜天球迷跳下来的地方,骂声此起彼伏,舜天球迷很冷静,他们选择了离开,避免了一场冲突。

  这还没完,赛场外,舜天的大巴早已被重庆球迷围了起来,幸好有警察在,他们把球迷挡在了身后,但是只要看到舜天球员从休息室出来,准备上大巴,他们便会开骂,甚至时不时还有矿泉水瓶飞出来,险些砸中舜天球员,老裴因为参加发布会,延误了一点时间,最后一个出来,球迷的骂声更凶了,他在工作人员的保护下,匆匆忙忙上了车,安保建议立刻开车,几位记者差点赶不上车,还与安保发生了一些摩擦,人齐了,大巴立即开动,这才“逃离”了洋河体育场。

  有部分过激球迷,仍然在谩骂着,舜天教练组提醒队员,不要做任何动作,避免与球迷交恶。大巴刚刚开出100米左右,突然听到“嘭!”的一声,有重庆球迷居然拿硬物砸向了舜天大巴,伊戈尔有些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用英文不停地骂着,可惜,重庆球迷是听不到的,因为大巴窗户紧闭。

  老裴女儿:我们全家都爱你

  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一边喝着酒,一边打着电话,收着短信,他戏言:“短信已经把我的手机塞满了。”都是祝贺舜天冲超的,集团董事长董启彬发来短信说:“感谢队员,感谢全队的努力,你们的努力得到回报了。”

  就连足协的两位副主席都给张玉道发了祝贺短信,包括南勇和杨一民,杨一民在短信中说:“老董和舜天坚持这么多年不容易啊,你们替他也替江苏人民完成了多年的夙愿。”的确,舜天集团坚持了八年,如果没有这一份坚持,江苏足球不会有今天。张玉道说:“所有人的祝贺对我们都是一种激励,激励我们继续努力,我们的工作还没有到头。”

  老裴的女儿也在第一时间给父亲发来了祝贺短信,她说:“爸爸是好样的,我们全家都爱你!”

  庆功宴 大家都喝多了

  晚上10:15,全队来到酒店大堂,享用自助餐,每桌上早已备好了啤酒,这一夜,球员也都破例喝了点啤酒。张玉道和老裴来到每一桌前一一敬酒,“干杯!”这样雄壮的声音几乎每一桌都能听见。

  老裴回到餐桌,几乎每个球员都想来敬他酒,几位敬酒 之后,老裴有些吃不消了,“这样一来,我明天回不去了。”说完引来一阵哄笑。看到四位球迷来看比赛,老裴特地把球迷也请来,与大家一起享用自助餐。“这些球迷不容易啊,都是真正的铁杆。”张玉道和老裴也特地给球迷敬酒。

  宴席间,大家说笑着,不一会张玉道的脸便有些红了,“你知道的,我平常都是以茶代酒,但今天这个时候,大家的内心是激动的,我也和球员一样破例了。”队医老潘喝得最多,辛苦了这么多年,老潘也终于盼来了球队冲超的时刻,他说,“每每看到队员的伤病,我更能体会冲超的来之不易。”

  酒还在一瓶一瓶的上,很多球员都自觉地回房间休息了,只留下了小部分人,“回到南京咱们喝白的。”就连一向不胜酒力的守门员教练李志高都发狠话了。

  老裴也喝了很多,这一晚,酒是必须的,在异地他乡,唯有酒才是最好的庆祝方式。本组撰文 特派记者 吕远(快报重庆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