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第18轮 > 浙江绿城VS长沙金德 > 最新动态

“阎百万”发飙两外援表演 绿城三球大胜金德队

  早报讯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现场,长沙金德队总经理兼领队金焱板着的脸几乎能拧出水:“这是我接手两年来,球队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这是一个耻辱!球员需要反思,尤其防守位置上出现的问题很多。保级路对于我们还很长”。

  的确,用3比0的比分待客是有点“过分”,不过绿城队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了——两连败后,上至主帅、下至球员都需要用一场胜利来振奋士气。于是,昨晚的黄龙,“洋枪”“土炮”齐鸣,绿城酣畅淋漓地取得一场大捷。

  “洋枪”“土炮”齐鸣

  绿城三球大捷

  “阎百万”终于发飙

  阎嵩年少成名,但最近几年的表现平平,从大连实德转会绿城后也是不咸不淡。本赛季第一场比赛对阵天津队,正是他在后场的一个停球失误成为比赛的转折点。当时天津球迷齐呼“阎嵩阎嵩,骨质疏松”,赛后回到酒店,阎嵩是第一个到餐厅用餐的,也是唯一一个什么都没吃的球员。

  幸好还有“渐入佳境”这个词,随着赛季的进行,阎嵩的状态逐渐回升。昨晚的比赛更是让人回忆起1997年刚出道时的那个“阎百万”。

  开场仅8分钟,绿城外援奥托前场拿球后轻塞中路,后排插上的阎嵩长驱直入,瞄准门将的站位就是一脚怒射。客队门将宋振瑜面对来球丝毫没有反应,只能目送皮球入网。前段时间,身为国门的宋振瑜表示下赛季希望留洋,按他昨晚的表现——长路漫漫。

  阎嵩还有梅开二度的机会。在比赛的尾声,他接卡里姆的妙传单刀赴会,一脚斜射已经穿越门将,却“当”一声被门柱挡出,全场齐憾。

  赛后,拿到“全场最佳球员”奖杯的阎嵩意气风发——那个半年前,因为状态不好导致压力过大,一度不想上场比赛的他终于一去不复返。

  “奥托大帝”用胸部进球

  已经不知道是哪位足坛名宿说的:面对一支防守反击的球队是令人头疼的,但比这更恐怖的,就是让一支打防守反击的球队早早领先。

  “今天我最满意的是球队一开场就进入状态,敢于在主场抢攻”,赛后周穗安论功行赏,第一点就是阎嵩的进球。正是这粒入球逼得客队不得不压上进攻,而绿城队则乐得演练防反战术,奥托打进的第二球就是得益于此。

  当时绿城前场3打4,蔡楚川右路拿球后,假射真传,中路的奥托正被两名后卫夹防,皮球高速而来,奥托急中生智用胸部一送,皮球轻轻入网。由于球速不快,宋振瑜回身又把皮球捞了出来,奥托不管三七二十一,倒地再射,这回皮球狠狠地砸进网窝。

  赛后,球迷一起高呼奥托的名字,为了呼应“粉丝”,他走到看台下想和球迷握手。一旁的保安怕出意外连忙阻拦,最后在3名保安的合力下,“奥托大帝”才被推送进球员通道。

  卡里姆?C·罗!

  昨晚绿城最“花”的球员是谁?自然非踩了6个“单车”的卡里姆莫属。

  赛前周穗安还担心空腹上场的卡里姆是否有比赛的体能,但是很快他就安心了:司职影子前锋的卡里姆满场飞奔,数度回追防守,凶猛异常。有一次他居然还在大禁区内人球分过对方球员,可惜一脚打门只是撩中边网。

  下半场开场仅仅2分钟,阎嵩带球快速推进,奥托头球攻门被宋振瑜飞身挡下,卡利姆跟进补射破门,3比0,客队领队金焱对着替补席上的挡雨板狠砸一拳。

  大比分领先的绿城越打越放松,外形颇似曼联C·罗的卡里姆也玩起花活。中超球员技术粗糙众所皆知,昨晚卡里姆则铁了心要“炫”一把,在一次禁区前沿的进攻中,本来老老实实分球了事,他却一口气踩了6个“单车”,赢得绿魂球迷同声高歌那英的那首《征服》。

  3比0大捷后,积24分的绿城队重新回到中超第7名的位置。10月2日绿城又将远征巴蜀,挑战刚刚2比1掀翻大连实德的成都谢菲联。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嵩 | 奥托 | 宋振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