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第18轮 > 中超评论

华西都市报:吹响重振四川足球的号角

  作为中超升班马的成都谢菲联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期待,但很可惜,成都谢菲联一次次奢华地浪费着球迷的期待,又一次次浇灭了球迷心中重燃的希望。虽然国足在奥运会的表现对中国足球环境是致命的打击,我却认为这或许是成都谢菲联重振四川足球的最佳时机,联赛初期漂亮的闪亮登场使每个四川球迷有理由相信回归巅峰近在咫尺,战胜大连使每个四川球迷的感情有归属,战胜上海令每个四川球迷存封已久的足球情结开始复苏。

今天,成都谢菲联又一次漂亮地战胜了大连海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和四川足球传统的拼搏精神,我们希望这是成都谢菲联的触底反弹,更希望这是吹响重振四川足球的号角!

  在本赛季成都谢菲联主场迎战大连海昌,那场比赛的意义更多烙上了“川连情仇”,结果成都谢菲联“手刃仇家”,为四川球迷找到了一个宣泄愤懑的契机,而我自己也在华西报的专栏中发表了《赢的就是你》来释放复杂情绪。而今天这场比赛结果的意义更加丰富和非凡,对都有降级危险的两支球队来说,直接战胜对手就等于拿到六分;对于“川连情仇”来讲,比赛的结果让四川球迷快乐自豪地告诉对手,赢你绝非偶然,赢的就是你。对于成都谢菲联近期低迷的状态来讲这是一支强心针,扫去十二场不胜的阴霾并重新让四川球迷看到希望所在。

  我们不能让一场比赛的胜利掩盖球队本身的问题,十二场比赛不胜依然将载入四川足球的历史,它是耻辱,它也是警钟,俱乐部和教练组应该冷静找出问题的本质并寻求解决的办法,而不要演绎“裸奔”和“吃素”的闹剧,作为一支升班马在中超赛场所遇到的困难难以想象,所以需要更细致更完善的各种应变预案,不能因为一个大巴的缺阵使球队陷入进攻疲软的境地。

  我们欣喜地看到成都谢菲联在绝境中所爆发的斗志,欣喜地看到他们战胜大连海昌所重燃的希望,请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中超年代吧,因为你们是四川球迷的希望,因为你们是四川球迷足球情结的唯一寄托。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