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第18轮 > 中超评论

广州日报:10月战役的“试验田”

  如果不是吴坪枫的机警进球,如果没有门梁挡住王云的射门,如果李帅最后一分钟没有那神奇的扑救,广药中一队昨天在西安客场绝难全身而退。但不论如何,在目前中超日渐进入白热化的竞争阶段中,广药中一队能拿到分比什么都重要。

  从赛程来看,广药中一队10月份有6场大战,除了10月2日和5日这个一周双赛期是在主场作战外,随后就要连续经历4个客场,对手均非弱旅。很明显,“10月战役”不但对广药中一队的体能是个严峻考验,同时成绩也将直接决定他们能否完成“前10”的目标。

  面对10月份的“魔鬼赛程”,广药中一队要想拿分就必须先做好防守。与奥运会之前相比,最近5轮比赛广药中一队只丢了3个球,应该说在防守能力上已有一定进步。这和沈祥福最近在阵型上的调整和球员们的整体防守意识的提高是有关的。虽然昨天广药中一队被对手压制围攻的场面确实令观者胆战心惊,但最终能力保1分的结果,也并非仅仅是“6后卫”、“死守”等表面因素所致,其背后还是有其必然的原因。

  何塞首发、多名广州球员进入替补名单,这些细节都预示着广药中一队在“10月战役”中必将在人员调配和战术打法上都做好相应的变化准备,一套人马包打天下已经不可能。

  另一方面,在徐亮受伤后,广药中一队先后有王小诗和李帅轮流当起了队长,并且表现不俗,这些都显示出球队内部的良好凝聚力。

  从这个角度看,广药中一队昨天之战就是接下来“10月战役”的一块“试验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