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第18轮 > 大连海昌VS成都谢联 > 最新动态

边后卫之痛让大连自吞苦果 科萨:是我用错人了

   左后卫曾是大连队的梦魇,现在,问题又出在了右路。昨天,科萨试图进行新的尝试,用队长张耀坤来填补空白。结果他很失败:成都队的两粒进球都是从大连队的右路攻进去的,而且在张耀坤移到边路后,杨博宇也担负不起镇守中路的责任。

  大连承受边后卫之痛

  这几年来,边后卫一直都是大连队最大的痛。安迪尔森转会首尔FC后,左后卫成了大连队的一个软肋,接班的刘宇一度承受着巨大压力。从翟彦鹏到杜龙泉再到赵明剑,在大连队整体实力大幅滑坡之后,左后卫终于不再是全队最薄弱的位置。但在不知不觉中,伤痛又从左路传染到了右路。王圣转会后,孙峰被委以重任。到了科萨手下,孙峰再没有踢过联赛。但不管是继任者赵明剑还是德拉甘,在右后卫位置上做得都还不错。遗憾的是,球队刚刚有所起色,德拉甘就意外受伤,提前告别中超,这使大连队又出现了新的软肋。在青岛,唐田顶替了德拉甘;客战长沙时,科萨让赵旭日客串右后卫;昨天,张耀坤又被移到了右路。这一连串的变动让他们再次品尝到了失败的苦果,更反映出了科萨在用人方面的尴尬。

   科萨承认:是我错了

  25分钟就丢了两个球,从一开始,大连队就输掉了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科萨也迅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第31分钟,他用杜龙泉换下杨博宇,张耀坤重新回到了中路,赵明剑则被移到了右边。此后大连队门前也发生过险情,但到底没有再丢球。遗憾的是,他们已经无力追平比分了。赛后,科萨坦率面对自己的失败,“赛前我认为,这么安排是最好的,特别是在右后卫位置上。我试图选择最好的组合,结果选择了一个最差的结果。”科萨解释说:“总是要有一个人去打右后卫,要么是张耀坤,要么是赵明剑。”其实,科萨这样做也无可厚非,如果他最初选择了赵明剑,那么左后卫人选也要随之发生变动,这种连锁反应是任何一个主教练都很忌讳的。只能说,大连队早已不是当年那支王者之师了。科萨的选择稍有偏差,就会引起非常严重的后果。

  兵强马壮时,即便主教练错了,问题也不大。那时候,大连队整体都很强大,从前场到后场,从主力到替补。现在,冠军梦早已远去,大连队只能为保级而战了。首席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耀坤 | 赵明剑 | 德拉 | 杨博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