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第18轮 > 长春亚泰VS河南四五 > 最新动态

四五队少一人客场逼平长春亚泰 这一分来之不易

  昨晚显示在南岭体育场记分牌的比分犹如长春阴冷的天气一样——0∶0。这场闷平,对于卫冕冠军长春亚泰队来说,是一个无奈的结局。河南四五队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迸发出众志成城的气概,上演了一出“虎口脱险”的好戏。

  ●天气太冷了

  长春的天气昨天降到了3摄氏度,今年头一回在如此低温的情况下作战,对河南四五队的影响显而易见,与卫冕冠军的这场对阵,四五队在阴冷的天气中却保持着“强队克星”的气质。

  比赛开始前的出场仪式,长春亚泰队早早站好了队,此时不少四五球员还在场边以活动筋骨的方式暖暖身子。阴冷的天气显然打了四五队一个措手不及,最明显的一个表现是长春亚泰队球员全部身着长袖球服,而四五队的大部分人马则穿着短袖作战。站在场边指挥的唐尧东也披上了大衣,板凳席上有人甚至将手放到嘴边,呵气取暖。“天气太冷了,这场比赛我们队里很多人都只带了短袖过来,在这种天气下比赛,而且是客场比赛,难度可想而知。”赛后,一名随队工作人员介绍。而在比赛结束之后,四五球员没有逼平强敌的喜悦,纷纷穿上衣服立马离开球场,随大巴返回下榻酒店。

  ●比赛太难了

  比天气更“冷”的事实是,河南四五队在上半场似乎便输给对手一节,主力后卫顾操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本来在场面上处于下风的四五队完全陷入被动挨打的局面。

  双方首回合交锋,四五队曾在主场2∶0力克亚泰,但这是在亚泰队双线作战的前提下取得的。在奥运会结束后,亚泰队开始呈现反弹之势,他们上轮击败升班马成都谢菲联,一举超越四五排名联赛第七。因此赛前四五主帅唐尧东就提醒球员们要做好“面对各种困难的准备”。具体在阵容上,唐尧东实施防守反击战术,阵形还是352,只是邹游顶替了王寿挺与何滨搭配打后腰。

  尽管做好了各种准备,意外还是发生了。上半场,主裁判孙葆洁对肖智、奥比、顾操连掏了三张黄牌。第38分钟,顾操因为在半场防守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被主裁判孙葆洁红牌罚下场。少了一人的四五队彻底陷入被动。幸运的是,面对亚泰队下半场的狂轰滥炸,四五队筑起了铜墙铁壁,最终“守”得来之不易的一分。

  ●结果幸运了

  四五队不是擅长打客场的球队,这也给他们的长春之行蒙上阴影,而上一轮刚刚尝到胜利滋味的长春则大不同了,主场成绩一向不错,因此期待完美复仇是长春队此役的唯一目标。建业俱乐部副董事长在球队出征长春时就低调地表示:“拿分就是胜利 。”果不其然,四五队做到了。

  门将周亚君无疑是本场比赛最大功臣。这位本赛季刚加盟的新人在守门员教练哈威的精心调教下,已经展现出独当一面的风范。

  如果不是周亚君上半场的两次关键扑救,恐怕四五队又得重蹈去年客场先赢后输的覆辙。赛后哈威对弟子的表现赞不绝口:“我们在少一人的情况下,门将的表现就非常关键了,这一次,亚君没有让我失望。”

  不过,这场平局的意义远不止于此。这是唐尧东正式成为主教练后的第一场比赛,能够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取得一分,足以巩固他在四五队的帅位。

  至少,他率队征战的两场比赛都是平局,往好里说就是两轮不败。唐尧东赛后认为:“我们拿到一分是不错的结果,因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我们10人打11人,能够打平中超冠军,我感觉很满意。在这里我也要谢谢球员们比赛中表现出的良好作风。”今报记者 吴情异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尧东 | 顾操 | 孙葆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