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加泰德比再造格罗索谜案 名哨将球场当成名舞台

坎塔莱霍(左)成比赛主角
坎塔莱霍(左)成比赛主角

    搜狐体育讯 “一名优秀的裁判在比赛中消失,一名不幸的裁判在比赛中成为主角”,这句足坛俗语的后半句用来解释梅迪纳-坎塔莱霍的金哨生涯可谓再合适不过了,身为西班牙足协和西甲联赛裁判执委会最信任的名哨,坎塔莱霍总是能将最经典的世纪对决变成自己的个人秀场,无论身处何样的舞台、身边是何等的巨星,一旦和梅迪纳-坎塔莱霍同台,他们都将肯定沦为纯粹的龙套角色,第149回合巴塞罗那德比战就是最新案例。

  巴萨和西班牙人在今夏都发生了巨变,梦二王朝的倒塌令里杰卡尔德和罗纳尔迪尼奥们纷纷出逃,巴尔维德远赴希腊的结果则令列拉们无心继续“鹦鹉”生涯,再加上德拉佩纳等大将因伤缺席,第149回合德比战在赛前星光不足,这让那些期待足球更加纯粹的旁观者更感兴趣,人们期待着火爆而激烈的德比战能够在巨星缺席之时上演,只不过人们似乎都刻意忽略了“真正的明星”早就来了。

  奥林匹克球场的最后一次德比战只有一个焦点,那就是梅迪纳-坎塔莱霍的哨子,在科洛为西班牙人打入一粒进球后,巴尔德斯和普约尔曾抗议路易斯-加西亚的黑肘子犯规,不过巴萨门将领到的只是一张黄牌,其实即便路易斯-加西亚不犯规,巴尔德斯做出那样的动作也实在是蠢到家了,他没自己把球抱进门内就算是最好的结果了,要知道在欧冠联赛淘汰赛之时,巴尔德斯可是干过类似的蠢事。

  内内在半场结束前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稍有同情心的裁判或许都不会对他在第45分钟的动作出牌,毕竟西班牙人中场已经身背一张黄牌在身了,但是对于眼里不揉沙子的梅迪纳-坎塔莱霍而言,该得黄牌的犯规就必须给予警告,亦如在2006年世界杯上,他将马特拉齐红牌罚下,亦如在巴萨与皇马的世纪大战中,他将罗伯特-卡洛斯红牌罚下,“当足球场充满欺骗与暴力”之时,为什么要将罪责强加于裁判呢?

  最戏剧化的一幕出现在第100分钟,这是个将与奥林匹克球场一同被载入史册的时刻,埃托奥突入禁区后被帕雷哈从身后放倒,的确慢动作显示帕雷哈没有犯规,的确助理裁判也曾提醒主裁判些什么,但是极度自信的梅迪纳-坎塔莱霍却不信邪,就像他在德国世界杯上亲手将点球送给意大利,并且间接制造了最伟大左后卫一样,这一次坎塔莱霍的金哨成全了巴萨征服奥林匹克球场的心愿,伴随着梅西亲自操刀将点球罚入,巴萨取得胜利的光环却实不及坎塔莱霍万分之一,他才是今夜的唯一主角。

  西班牙人主席桑切斯在赛后出离愤怒,他竟然拿公开指责梅迪纳-坎塔莱霍支持豪门,并表示如果西甲联赛照着么踢下去,西班牙人将选择转投其它联赛,桑切斯称巴萨之所以取胜,完全得益于来自裁判的帮助。而巴萨管理层则对裁判表示不作出评价,无论瓜迪奥拉或是拉波尔塔都在裁判问题上选择了沉默,或许此时该听听贝蒂斯主席的话,要知道但凡另一名裁判特切拉执法的比赛,皇家贝蒂斯可是1平5负从来没有赢过。

  足球裁判在赛后成为争议人物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球员们也早已习惯了“利用”裁判来获得利益,正如里杰卡尔德曾经所言,“有些时候,你从判罚中获利,有些时候,你从判罚中失利,没什么好抱怨的,这就是足球”,然而将裁判们逼至现如今地步的又是谁呢?当上帝之手被奉为传世经典,当齐祖的光头撞马特拉齐的胸口被誉为杰作,当越来越多的足坛暴力和假摔欺骗层出不穷,谁也没有理由指责裁判成为主角,绝非梅迪纳-坎塔莱霍不想当一名优秀的裁判,FIFA、UEFA和西班牙裁委会可不是酒囊饭袋,或许更纯粹的足球正需要坎塔莱霍们来拯救吧。(搜狐体育 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尔 | 加西亚 | 路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