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钢铁战神演士兵突击 传奇队长接班人怎能弃

    搜狐体育讯 自00-01赛季效力巴拉多利德打入登陆欧洲后的首粒进球以来,海因策在随后的9个赛季中,无论是在巴黎又曼彻斯特,他总能有所斩获。当年在他加盟曼联的处子秀中,他便取得进球。但转投皇马以后,自到上赛季第30轮,他才为新东家送上见面礼。本场面对贝蒂斯,海因策再次将赛季开斋时间提前至上半程。

  此役是由范尼完成绝杀,这决定了赛后西班牙媒体定将更多溢美之辞送给荷兰前锋。在《马卡报》的赛后评述中,海因策的这粒进球只是一笔带过。在球队方面,无论是舒斯特尔又或是其它队友,赛后均未谈及海因策的这次得分。所有人都在选择主观性无视,海因策的这粒进球无足轻重?其实不然。

  让我们将镜头拉回比赛,在海因策得分之前,皇马曾多次错失得分良机。佩佩头球高出、德拉雷德单刀被封、就连范尼那十拿九稳的一记劲射同样宣告无果。上赛季皇马作客洛佩拉球场曾1-2败走,此役若想复仇成功,须将主动权率先掌握。事实上,所有人都应好好的感谢海因策,正是他在第19分钟打破僵局,皇马才能以一个更加轻松的心态控制比赛。虽然期间曾遭遇点球惊魂,但若没有海因策的这粒进球,范尼破门的价值恐将打个折扣。

  本场比赛,海因策顶替留守马德里进行欧冠备战的卡纳瓦罗出任中卫。主队贝蒂斯在比赛中曾数次轰出有威胁射门,但海因策却与队友一起阻止了对手所有阵地进攻。此役阿根廷人在防守端的表现颇为出彩,13次解围、2次犯规、1次抢断。但较之防守,他在进攻所送出8脚有威胁传球就更显难能可贵,要知道,踢了93分钟的阿根廷人出球总数也才33次。

  此役对于海因策又或皇马来说有无遗憾?答案是有的,因卡纳瓦罗没能参赛,皇马后防最强四人组无缘齐聚。海因策虽能客串中卫,但他在左后卫位置上显然更能体现价值。做一个无端假设,如果是由卡纳瓦罗出任中卫,而海因策出现在左后卫位置上的话,达米亚很难有机会能够突入禁区并且获得点球,因为海因策在一对一防守方面的能力远远强于马塞罗,而在很多关键时刻,他的冷静处理也不会让球队遭遇意外打击。马塞罗的红牌和造成的点球,另一方面也体现了海因策在左路的重要性,“我们在比赛中经历了很多困难的时刻,诸如马塞罗的红牌离场与对手的那粒点球。”劫后余生的舒斯特尔在谈及那惊魂一幕时仍心有余悸。

  本周中,阿根廷国家队新一届大名单正式出炉,海因策再度入选。作为一名已经代表探戈军团48次出场的功勋老臣,海因策的国足生涯不应在与秘鲁赛后提前结束。“我从来没有说过要离开阿根廷国家队的话。你们知道穿上阿根廷国家队战袍的感觉吗?我怎么会放弃国家队呢?”海因策在向外界发出积极信号之后,巴西莱选择与他冰释前嫌。

  其实就海因策的能力来看,30岁的皇马后卫目前正处职业生涯中的黄金时段,他在防守中的经验与老练值得巴西莱倚重,而他的得分能力较之现已退出国家队的阿亚拉也丝毫不处下风。截止目前,海因策职业生涯进数总数已攀升至17粒,而现年35岁的阿亚拉迄今为止也才打入18粒进球。(搜狐体育 乔纳)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因策 | 卡纳瓦罗 | 舒斯特 | 马塞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