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王楠郭斌大婚 > 王楠郭斌大婚动态

王楠郭斌海上大婚 七年爱情长跑换完美结局(图)

王楠开心地走下婚车
王楠开心地走下婚车

王楠开心地走下婚车

幸福的新郎新娘


王楠开心地走下婚车

伴娘福原爱性感亮相


  蓝天、白云、碧海,一条能够容纳500人的轮渡,美丽的海滨城市烟台在昨日见证了中国乒坛“大姐大”王楠的婚礼。婚礼推迟了三年进行,也让幸福得以累加,前外长李肇星证婚、央视名嘴韩乔生主持,“瓷娃娃”福原爱和奥运新科男单冠军马琳分别担任伴娘和伴郎,王楠和郭斌成为世界上最令人羡慕的一对。

  婚礼为奥运让路

  从2001年王楠与郭斌相识到昨日大婚,两人七年的爱情长跑终于等来一个完美结局。2005年世乒赛上,王楠在单打比赛中失利后,郭斌送上10001朵玫瑰;北京奥运会王楠在单打比赛中获得银牌后,郭斌隔着高高的挡板帮王楠擦去脸上的汗水,这些爱的举动无不展示着两人之间的甜蜜。

但是由于王楠备战奥运,尽管两人在2005年十运会后就领取了结婚证书,可是一直没有时间举办婚礼。而这一拖就是三年。

  这场在海上举行的婚礼是由郭斌一手策划的,本来只想租一条豪华游艇邀请少量亲朋参加,但却因为王楠的人气和郭斌在山东地产界的名望,婚礼受到了太多人的关注,最后郭斌只得租下一条能够容纳500人的轮渡。据了解,婚礼的日子原本定在9月28日,不过,由于这天与奥运庆功会冲突,所以小两口特意把婚礼提前了一天。

  福原爱大抢风头

  按照王楠最早的计划,她希望与刘国梁孔令辉举行集体婚礼,虽然现在不能如愿,但王楠的婚礼精彩程度不减。没有演艺界明星到场,王楠的婚礼上却随处可见体育界名流,当然以其队友和教练员为主。前外长李肇星亲自出席并担任证婚人,足见王楠婚礼规格之高,央视名嘴韩乔生的现场主持更是为婚礼增色不少。当王楠身穿白色抹胸式婚纱出现在众人面前时,大家送出的掌声甚至高过了王楠夺冠时的分贝。当然,站在王楠身边的伴娘也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她就是人见人爱的“瓷娃娃”福原爱。看惯了小丫头穿着运动装,这回以一袭灰色低胸装亮相,福原爱大有盖过王楠之势。有媒体报道说,前段时间接到王楠的邀请时,福原爱激动得差点儿睡不着觉。

  不过要说婚礼上谁最满意,恐怕非新郎郭斌的母亲莫属,能够娶到奥运冠军做媳妇,郭家上下都十分满意。郭斌的母亲在婚宴现场甚至表示,婚后王楠主内,郭家大事都由王楠做主。

  想生一对龙凤胎

  策划出500人的海上婚礼,郭斌的浪漫再次得到了证明,据了解,两人婚宴的规格更是高过了姚明和叶莉的婚礼。海上婚礼只是王楠和郭斌婚礼的第一部分,接下来,他们还将在沈阳和北京补办答谢宴。

  而作为好朋友刘国梁,在为王楠送上祝福的同时,也表示并不会给王楠回送礼金,“我和王楠几乎是同批次的队员,她的老公郭斌和我都很熟了,我们都是哥们,王楠的婚礼我肯定会送彩礼,但肯定不是送钱,送钱多俗啊!”与此同时,国乒领队黄飚透露,中国乒乓球队会为王楠合赠一个水晶礼品,上面有龙和凤的造型,祝愿他们百年好合。

  对于王楠来说,在婚礼之后最大的愿望就是尽快当母亲,在王楠看来,女人无论怎样成功,最后总还是要回归家庭。30岁的王楠年龄已经不轻,“我本来就喜欢小孩,随着年龄的增长就更喜欢了。”无论男孩还是女孩,王楠都喜欢,她觉得最好还是龙凤胎或双胞胎。看来这乒乓球队合送的礼物,还真是送到王楠的心坎上了。本报记者 丁潇雅

  像王楠一样坚持

  十年前的曼谷亚运会,王楠正式接替邓亚萍,成为中国女乒的一姐。中国女乒乃世界顶级水平,每一拨国手中都聚集了世界上最好的人才,王楠能成为其中的翘楚已属不易,能屹立悠悠十载,堪称奇迹。这一点,连邓亚萍都望其项背。

  能屹立十年不倒,首先是实力的体现,要想保持实力的上升,必须创新。据统计,中国乒乓球水平之所以领先世界,创新是其中的主因,有专家统计,大约百分之六十的新技术都是中国人发明的。王楠属于控制型技术,为了赶上女乒男子化的趋势,她让自己的打法变得凶悍。一个顶尖高手改变打法要经历一段艰苦的调整期,很多高手都是在这样的变化中消失了。比如,刘国梁在无遮挡发球规则出台后,发球的优势荡然无存,只能退役。

  除了实力做保障,就是王楠经验丰富。王楠能坚持这么久,还有一个深层原因就是她对付海外兵团具备优势。别看郭跃等小将进步神速,但遇到海外兵团不时失手。所以,当王楠退役后,她的队友都说感到不适应,在中国女乒,王楠就是年轻队员的靠山,主心骨,实在不行,有楠姐,咱怕谁。

  王楠最感人的是为了北京奥运,身患癌症都没有选择放弃,终于在北京奥运会上为自己的神奇乒乓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由衷感谢这位拼搏多年的神奇乒坛老将,对她的祝愿只有:婚姻美满,家庭幸福,早得贵子。 梁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郭斌 | 福原爱 | 韩乔生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