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王楠郭斌大婚 > 王楠郭斌大婚动态

王楠:婆婆说家里我也是第一 希望老公记住这话

38岁的富商郭斌迎娶30岁的乒坛奥运冠军王楠 新华社发

  □晚报记者 王嫣报道

  昨天中午,一艘豪华游轮从烟台启程驶向威海。这一天是农历八月二十八,中国人结婚的好日子。11点58分,游轮上忽然响起了奥运主题歌 《我和你》,四枚奥运金牌加冕乒坛皇后、现年30岁的王楠和38岁的地产商郭斌乘坐一辆由1万朵红玫瑰装扮的花车出场,互换婚戒后,宣布:领证3年,终于中国式完婚。

  据悉,王楠、郭斌原定为今天举行婚礼,但由于国家体育总局要在今天开奥运表彰会,两人就把婚礼提前了。而这也是他们 “巡回婚礼”的第一站——王楠是辽宁人,郭斌是山东威海人,两人在北京又都有很多朋友,因此威海之后,这对新人还将按中国的习俗,在王楠的家乡以及北京再各摆一次筵席。依照王楠的计划,威海的婚礼原想小范围请请朋友,不料嘉宾还是来了很多,游艇装不下了,只能改租豪华游轮。

  恋爱结婚 一样浪漫

  38岁的郭斌,虽然给王楠的第一印象是“不好伺候”,客气地他给一个芒果,咬一口就放下不吃了。但接触久了,王楠才发现:这个山东汉子比自己细心多了,而且“商人重利轻别离”的气味也与他毫不沾边,7年来郭斌对王楠始终最体贴、最浪漫。

  2005年上海世乒赛王楠意外止步女单16强,当时还是男友的郭斌立即飞到上海从大大小小的花店搜罗了10001朵玫瑰送到赛场,也正是这次 “壮举”彻底征服了王楠。郭斌用玫瑰求婚成功,不久两人就领证结婚。此后又传传郭斌作为威海房地产大亨,曾一掷877.3万元,买下了威海远遥村8507平方米的 “海鲜一条街”项目。工程竣工后,郭斌将 “开发企业”置于王楠名下,作为表达爱意的礼物。婚礼现场的设计,也看得出郭斌的用心——新人搭乘移动式舞台出场,甜蜜浪漫得犹如在拍偶像剧,令台下的嘉宾们羡慕不已。

  但王楠眼中,婆婆的一句话才最让她感动。 “她说,我们俩成家以后,在家里我是第一,一切都由我来做主,郭斌是第二,他来辅佐我。我对这句话印象深刻,希望老公也能记住这句话。 ”看来,十多年乒乓球生涯里拿过24个世界冠军的王楠婚后也没忘了争第一。

  红色背景前 嘉宾更红

  启航前,两位新人还一起向蔚蓝的天空放飞了600只白鸽,向湛蓝的海洋投下藏着心愿的漂流瓶。游轮上也专门为新人和嘉宾铺设了红地毯,船两侧都是王楠和郭斌的大幅结婚照片。欢迎仪式也显得热闹非凡,有乐队奏乐,鞭炮礼花齐鸣。走到里面更是满眼红色:用红驦、红灯笼、红纱装饰着会场,主舞台用心形做布景板。

  但舞台再红,不及参加婚礼的嘉宾人气红——20多桌亲朋好友中,不仅有施之皓、孔令辉、李隼、刘国梁、黄飚、马琳、阎森、郭跃等乒坛明星,还有体操王子李宁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的官员,山东当地的不少领导也来参加了婚礼。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此前透露,中国乒乓球队会赠送一个水晶礼品,上面有龙和凤的造型,祝愿他们百年好合。而好朋友、领导兼结婚介绍人的刘国梁也说,婚礼反正不送钱。 “我和王楠几乎是同批次的队员,她的老公郭斌和我都很熟了,我们都是哥们,王楠的婚礼我肯定会送彩礼,但肯定不是送钱,送钱多俗啊! ”

  主持婚礼的,不是东北笑星赵本山,却也是一位国内人气非常高的名嘴——央视评论员韩乔生。据说,婚礼全程,韩老师也是大嘴连连,妙语不断。

  伴娘伴郎惹眼球

  王楠、郭斌的婚礼,两人当然是绝对主角。但他们身边,伴郎、伴娘同样夺人眼球——新科奥运男单冠军马琳和日本瓷娃福原爱的组合,可谓金童玉女。不少入场的摄影记者都摇摆不定,是拍王楠,还是拍福原爱?更为夸张的是,不少日本媒体听说福原爱给王楠当伴娘,也自动现身婚礼现场,抢新闻抢到了婚庆现场。

  福原爱曾是王楠辽宁俱乐部的队友,也一直把王楠当成偶像。之前接受采访时,福原爱曾透露,第一次跟王楠一起坐车,自己紧张得只敢“沾”在位置上一点点,不敢跟乒坛大姐大“平起平坐”。这次王楠竟然把如此重要的角色交给她,福原爱更是“高兴得快疯了,一晚上都没睡着觉”,早早就赶到山东帮忙准备。

  至于马琳,他是因为王皓有比赛任务,才替补当上伴郎的。昨天,他也带上了演员女友张一,张一虽然羡慕王楠婚礼的浪漫喜庆,但称“目前还是以演艺工作为主,暂时还没有结婚的打算”。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郭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