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第18轮 > 中超评论

济南时报:从魔鬼到天使

  想知道什么是足球场上的魔鬼与天使吗?请看鲁能泰山客场挑战辽宁宏运的上半时。泰山是魔鬼,辽宁是天使。

  想知道什么是足球场上的天使与魔鬼吗?请看辽宁宏运主场迎战鲁能泰山的下半时。泰山是天使,辽宁是魔鬼。

  上半时,是泰山本赛季至今踢得最差的一个半时。如果以这个半时的水准衡量,他们不仅没可能冲冠,能否保住级都成问题。而这也是辽宁本赛季至今踢得最好的一个半时,假若一直这样踢,他们怎么会在倒数前两名的旋涡里苦苦挣扎?恐怕冲冠亦不足奇。

  下半时,是泰山本赛季至今踢得最好的一个半时。这个半时让所有的人明白,何以如今站在领头羊位置上的是他们而不是别人,何以他们在只是刚刚反超陕西一分之时便被认为最有“冠军相”。而同一个半时让人们同样明白,曾经强大的辽宁今天何以沦落到人见人欺的地步。

  对泰山主帅图巴而言,这更是一个从魔鬼到天使的夜晚。

  上半时,我们看到的是那个生性固执,阵容、战术一成不变的图巴。他的排兵布阵毫无新意,完全在辽宁主帅马林的预料之中。与辽宁的兴奋、勇猛和快速、犀利相比,泰山的沉闷、懈怠和拖沓、迟钝,似乎要把几个小时前陕西被广州逼和给自己所带来的大好形势彻底葬送在这个噩梦般的半时里。

  岂料,短短15分钟中场休息之后,我们看到了一个奇迹般脱胎换骨的图巴。他换上的三个人个个神奇,战术的调整更是点石成金。两支球队的状态和地位立马颠倒,上半时的极度被动和0比2落后的艰难局面,仿佛顷刻化解。韩鹏、鲁西阿诺和王晓龙不仅包办了泰山的四个进球和四次助攻里的三次,而且把全队的节奏和斗志带动了起来。图巴作为一代名帅的大局观、审时度势的功底和临场用兵如神的指挥能力,得到了淋漓尽致的施展。比较之下,与队员们一样头脑发热、球队以弱攻强两球领先后仍不及时提醒弟子们收缩战线改打控制球的马林,只能甘拜下风。

  这或许也是本赛季中超最经典、最具戏剧性和观赏性的一战。两个45分钟的时空转换,魔鬼与天使的命运跌宕,会给冷寂的中超赛场增添一笔多么难得的谈资!假如类似的比赛多了,何愁被打跑了的球迷不回来!

  当然,对志在夺冠的泰山来说,下半时的天使,并不能掩盖上半时的魔鬼。差一步就当上了副班长的辽宁,上半时能把联赛的领跑者打得喘不过气,更表明中超没有绝对的天使,也没有绝对的魔鬼。名头再响的豪门,思想略显松懈,精力稍不集中,就可能从天使变成魔鬼。

  本赛季泰山还从未有过落后两球情况下逆转的先例。今夜开了这一先河,图家军的自信会更加高涨。只要战胜自己心中的魔鬼,没有什么力量能够阻止他们重登天使之巅。(尹波)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