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大师赛 > 国羽动态

大师赛夺冠谢中博直呼太意外 张亚雯弃退役打算

  华奥星空9月28日江苏常州电(记者 李旭)2008年中国羽毛球大师混双决赛,谢中博/张亚雯直落两局击败奥运会亚军维迪安托/纳西尔。两人却笑着表示:“这个冠军实在是出乎意料。”

  谢中博/张亚雯决赛的对手是两届世锦赛金牌得主、北京奥运会亚运印尼人维迪安托/纳西尔。在历史交锋方面,印尼组合占据着绝对的优势,为6胜1负,谢中博/张亚雯仅是在2006年的印尼超级赛有过胜绩。

  但历史记录毕竟只能代表过去,现实永远是鲜活的。在今天的决赛中,谢中博/张亚雯完全掌控了主动权。第一局以21-17先声夺人之后,第二局一度以19-12领先。此时如梦方醒的印尼组合连续追分,但维迪安托的一次发球失误彻底葬送了翻盘的机会。随着谢中博的杀球成功,中国组合最终将比分锁定在21-17。

  维迪安托/纳西尔在赛后对于当值裁判颇有微词,他们认为裁判在球方面的裁判有商榷的余地,因此使得他们无法在比赛中放开手,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

  张亚雯则笑着连呼“没想到”,“只是抱着参与的心态来到常州的。想不到心情轻松了,反倒打得不错。”搭档则在一旁补充道:“谢谢张亚雯,她在这次比赛的发挥真的很好。”

  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比赛结束时,张亚雯曾流露过退役的打算。如今,重庆女孩已经决定将羽毛球之路继续走下去。问起改变初衷的原因,张亚雯表示可以罗列出很多,“但归根结底可以说是觉得体育还需要我,国家队还需要我。”相信大师赛的冠军奖杯对于两人的坚持是一种肯定,对于他们之后的路则是一个好的开始。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亚雯 | 谢中博 | 安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