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大师赛 > 国羽动态

林丹缺阵国羽状态不稳 陈金“多伤”小鲍缺霸气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2008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江苏常州落下帷幕,奥运会男单铜牌、中国虎将陈金带伤上阵,以0-2不敌印尼名将索尼,无缘男单冠军。从上周日本羽球赛到本周的大师赛,中国队大遣小将出战,李永波的目的非常明确,锻炼新人寻找新苗子,但是非常遗憾的是,国羽男单一金未收。老将鲍春来、陈郁和奥运会铜牌陈金一路丢盔弃甲,从这两次比赛可以看出,中国队要想培养第二个“超级丹”并非易事。

  中国只有一个“超级丹”

  25岁的林丹在北京奥运会上达到了人生的顶峰。从雅典到北京的四年间,林丹有过辉煌,但给他印象更深的恐怕还是2006年亚运会输给陶菲克以及苏迪曼杯上,代表中国队第一个出场却输掉一分的惨痛记忆。但是林丹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他自己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2007年为中国队创造了很多辉煌的战绩,这些都为他在今年的奥运会上奠定的良好的基础。今年5月的汤姆斯杯上,林丹以第一单打的身份出战五次,取得4胜1负的好成绩。北京奥运会上,林丹五战全胜,先后击败了中国香港选手吴蔚、韩国劲敌朴成奂、丹麦老将盖德、队友陈金和大马一哥李宗伟,从雅典的“林一轮”到北京奥运会的“全胜王”,四年的成长让中国羽毛球队看到了希望。

  奥运会结束后,中国队派出了一批年轻队员参加日本超级赛和本周的大师赛,但是这些队员的表现让人有些失望。几名老将也差强人意,陈郁日羽赛首轮出局,鲍春来和陈金在大师赛上溃败,使中国队在一周之内连丢两冠军,这是一个新的记录。在这个关键时候,人们开始想念北京奥运会上那个雷厉风行的“超级丹”了。

  鲍春来缺少霸气

  北京奥运会上,鲍春来四分之一决赛败给了韩国选手李炫一,前国手赵剑华对小鲍给出这样的评价:“他有杀伤力,但是缺少霸气,这不是喊一喊,吼一吼的事情,有霸气的人往那里一站就可以显现出来的。”虽然听上去不是很好听,但是很具代表性。

  本次大师赛,鲍春来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印尼名将索尼,前两局双方战至1-1,关键时候,鲍春来体力透支,这也为后面的速败埋下了伏笔。第三局,鲍春来心态开始急躁,急于将比分反超,而因为前面比赛的被动,体能却已出现了问题。心态控制不利,屡屡出现失误,在场上完全失去了状态。论败因,还是心理问题,中国羽毛球队的总教练李永波说过,鲍春来的技术可以在世界上排到顶级水平,他的主要弱点是性格和比赛心理,而且还缺少那么一点点霸气。

  陈金人小“伤”重

  22岁的小将陈金是中国羽毛球极具潜力的男单新秀,技术特点为右手握拍,拉开突击,跑动能力强。最好成绩是在北京奥运会上战胜韩国名将李炫一,夺得铜牌。但在以往的交战记录中,陈金更像一个内战王,他能够与林丹一决高下,就像4月中旬举行的亚锦赛上,陈金决赛战胜林丹夺得男单金牌,也正是这场胜利为他奠定了进入奥运名单的基础。

  陈金虽然年龄不大,但是一身伤病,在这次比赛中,前四场伤病情况还算好,他连续直落两局击败师弟谌龙、龚伟杰、李昱,并且以2-0让日本悍将田见贤一蒙羞,四场比赛下来陈金未丢一局。但在到了关键的决赛,陈金拖着病体与印尼名将索尼纠缠,最终0-2告负。在没有老大哥林丹的带领之下,陈金还没有足够的实力挑起男单大梁。(搜狐体育 加菲猫)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春来 | 陈金 | 林丹 | 陈郁 |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