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第18轮 > 深圳VS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带刀侍卫称号名不虚传 曹阳3战3球无愧津门头牌

    搜狐体育讯 凭借曹阳在终场前的压哨球,天津队惊险的战平深圳。作为天津队的旗帜,曹阳再次在关键时刻展现了自身的价值。凭借本场比赛的进球,曹阳本赛季的进球已经达到了4个,仅次于队内的头号射手路易斯,而且更加难能可贵的是,曹阳在最近连续3轮比赛都有所斩获,帮助天津队拿到了5分。可以说,天津队能够继续保持队亚冠参赛资格的强大竞争力,曹阳可谓功不可没。

  本轮面对身处保级泥潭的深圳队,天津队在实力上占据明显优势,而且天津队已经保持连续四年对深足不败,似乎天津队客场奏凯毫无悬念,但实际情况却令人大跌眼镜。主场作战的深圳队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就像在战胜申花后说的那样,他们不惧怕任何球队。天津队被深圳队打得狼狈不堪,马里科在开场不久的进球更是将天津队逼入绝境,就当所有人都以为天津队必败无疑的时候,奇迹般的一幕发生了。

  比赛最后1分钟,天津队获得角球机会,这也是客队最后一次进攻机会,主裁判随时都有可能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曹阳在禁区的人群中高高跃起头球攻门中的,从悬崖边上将天津队拉了回来。作为一个边后卫,能够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攻城拔寨,这怎能不让人佩服!

  从沈祥福时代的国奥队中的多面手到天津队最倚重的右后卫,再到国家队的常客,曹阳在天津队和国字号球队逐渐成长,并以出色的助攻能力和进球能力获得了“带刀侍卫”的绰号。在于根伟退役的两个赛季中,曹阳为泰达队贡献了11粒进球居所有泰达球员之首。在如今这支年轻的天津队中,天津籍的球员并不是特别多,一直给人老黄牛印象的曹阳绝对是天津本土优秀球员的代表。

  在半赛季的前半段,曹阳的状态并不理想,前15轮联赛仅有1球入账,低迷的状态也受到了质疑,曹阳的表现正如天津队的缩影,津门虎逐渐脱离了争冠轨道。在世界杯预选赛国足主场与卡塔尔的比赛中,曹阳犹如梦游,成为对手的主要突破口,赛后也遭到了各界的猛烈抨击,甚至被认为是国足失利的罪魁祸首,这也让曹阳承受了巨大的压力。通过在俱乐部积极刻苦的训练,曹阳逐渐恢复了自信。

  在第16轮与浙江队的比赛中,正是曹阳为球队攻入了制胜一球。在17轮与上海队的比赛中,又是曹阳在开场不久为球队建功,如果不是肖战波终场前的神来之笔,天津队将拿下对手。本轮与深足的比赛中,曹阳再次展示了自己出色的头球功夫,攻入压哨球。凭借灵敏的门前嗅觉,曹阳连续第三场比赛为天津队进球,而他的这3个进球也是天津队这三场比赛在进攻中的全部斩获。

  曹阳看起来略显瘦弱,但是他出色的门前意识弥补了他身体上的不足。在天津队多以右前卫身份出场的曹阳在国字号队中几乎打过除去前锋之外所有的位置,曹阳几乎被认为是一个万能补丁。如此多的位置也让曹阳在比赛中对处理球的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进攻手段也极为丰富,带刀后卫就是这样练成的。也正是有了曹阳这样的领袖人物,天津足球才得以长久不衰,一直位居中超强队之列。(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