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大师赛 > 国羽动态

索尼崛起改变男单格局 三足鼎立取代“二人转”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2008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江苏常州落下帷幕,五个单项比赛中,中国队仅收获两枚金牌,女双和混双。其中备受关注的中国男单再次落空,冠军被印尼名将索尼摘得。从上周日本羽球赛到本周的大师赛,7天时间索尼连夺两冠。过去林丹的最大对手是李宗伟,在新的奥运周期,索尼的掘起让羽坛男单格局发生改变,从曾经的“二人转”再到如今的三强争霸,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未来男单更加精彩。

  过去:林丹与李宗伟演“二人转”

  雅典奥运会,林丹首轮不敌新加坡选手苏西洛,于是林丹变成了“林一轮”,成了超级丹的心魔。2005年7月10日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林丹迎来了新的对手,他就是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这场比赛林丹遭遇失败。从那以后,他们多次在大赛中交手,据国际羽联的不完全统计有14次,林丹10胜4负。但是在关键的比赛中,李宗伟总能够制对方于死地,2007年第十届苏迪曼杯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队在A组中遭遇最后一个对手马来西亚队。在中国4-0领先的情况下,林丹和李宗伟迎来一场视角大战,结果林丹0-2负于当时的世界第四李宗伟。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的汤姆斯杯半决赛中,林丹以0-2负于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北京奥运会决赛,林丹一洗血耻,夺得梦寐以求的奥运冠军。

  现在:索尼崛起改变男单格局

  林丹与李宗伟的对决成为球迷不朽的神话,正当这对金牌对手沉浸在摘金夺银的喜悦之中时,一匹黑马向我们缓缓走来,他就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五位的印尼名将索尼。从年龄结构来看,林丹1983年10月14日出生,特点:林丹左手握拍,以拉吊突击为主打法,进攻意识强,场上速度快,进攻落点好,攻击犀利,步伐灵活,扣杀较具有威胁。李宗伟1982年10月21日出生,特点:右手执拍,突击爆发力好,变速能力强,头顶杀对角威胁大,是马来西亚男单头号选手,在师从前中国教练李矛后成绩上升很快,已经成为中国男单最强劲的对手之一。索尼1984年7月7日出生,特点:大力跳杀扣球,战术运用灵活。三人年龄相差不大,正属当打之年。

  在日本超级赛上,索尼直落两局,2-0完胜奥运会银牌李宗伟,先给大马一哥上了一课。此番大师赛,索尼的目标瞄向中国队,结果他如愿以尝,连胜中国选手邱彦博、鲍春来和陈金,夺得了男单冠军。虽然没能与林丹交手,但是他连续掀翻中国三名选手已经显示出超强的实力。从索尼的掘起之后,世界羽坛男单的比赛将会更加精彩,由原来的林李“二人转”变为林李索三强争霸,虽然对中国队不是一个好的信号,但对球迷来说是一个好事,因为三个人的戏往往比两个人更加精彩。(搜狐体育 加菲猫)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宗伟 | 林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