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男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王皓波尔一战定未来四年 德名将福地需冠军救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晚上,2008年男乒世界杯将在王皓与波尔之间进行,这场比赛对于两名球员来说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如果能拿下这个冠军,将进一步巩固自己的王者地位,可以以此为创伤药好好疗一疗奥运会上烙下的心伤。而对于波尔来说这个冠军更是救命仙丹,从2005年在列日连克三名国乒主力获得世界杯冠军后,波尔就一直处于低迷状态,他急需这个冠军来重振雄风。

  王皓,三条船总要踩稳一条

  对于职业乒乓球选手来说,奥运会单打、世乒赛以及世界杯,是大家都梦想踏上的豪华游轮。而对于王皓本人目前的情况来说,世界排名第一的他,只有去年刚取得的一个世界杯冠军头衔压阵,世界一哥的地位并不稳,如果能在今晚卫冕成功,将对他的自信心的提升以及整体形象的提升,有非常立杆见影的功效。

  从雅典到北京,王皓从21岁长到了25岁,他的师傅吴敬平说,现在一名高水平的乒乓球选手要出成绩,一般需要到23岁左右。但北京奥运会再次收获男单银牌,对于王皓的打击无疑是致命的。而且更为难以启齿的是,在王皓迄今为止参加的世乒赛单打比赛中,他还没有一次杀进决赛。

  从2005年开始,王皓这已经是连续第四次杀进男乒世界杯决赛了。第一年他基本还沉浸在雅典不敌柳承敏的阴影里,在决赛中不敌波尔无缘冠军。第二年他再次输给队友马琳,继续自己无冠之王的尴尬。2007年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王皓终于在决赛中完胜柳承敏,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世界单打冠军头衔。吴敬平说,那天晚上他们三个在一起,几杯葡萄酒下肚就醉了。

  踏不上世乒赛那条船,连续两次在奥运会的“船上”落水,那么王皓就继续在世界杯这条船上踏实地先占稳吧,我们期待王皓能再次登顶,这样对于他整理好心情征战下一个奥运周期将有非常大的帮助。

  波尔,列日就是他的福地

  波尔难成王者。在目前的欧洲乒坛波尔是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而这些年他一直也是欧洲男乒对抗中国队唯一的希望,但波尔向来性格比较内向、软弱,难有舍我其谁的霸气,对于撑起欧洲门面的职责,也是经常赶到力不从心。

  2005年,中国乒乓球男队的最大敌人就是德国人波尔。波尔在8月份的2005乒乓球大奖赛石狮站中成功逆转刘国正,在10月份的世界杯中连续击败三名中国选手,第二次获得世界杯冠军。而2002年的时候,波尔在济南举行的世界杯上战胜孔令辉第一次夺冠。

  可从2005年年底开始,波尔进入了“冰川时代”,他只能在欧锦赛上抖一抖威风,在与国乒以及亚洲高手的对话中,经常是力不从心。这次在自己的福地列日再次击败马龙杀进决赛,信心大涨的波尔肯定是渴望借助主场的优势,再次重温当年的冠军梦。波尔去年在世乒赛、世界杯上都表现不好,今年的奥运会除了拿到一块团体银牌之外更是难有可表之处。

  如果王皓不甚放跑了波尔,波尔甚至有可能借此迎来自己走出事业低谷的良好契机。而如果王皓能蝉联冠军,将让自己如虎添翼。应该说,今天晚上的这场决赛,关系到王皓与波尔两个人未来四年的命运走势。(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王皓 | 柳承敏 | 吴敬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