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亚青赛日本勇夺冠军 新秀杨珺箐获最佳拦网

    搜狐体育讯 台北当地时间9月28日,第十四届亚洲青年女排锦标赛在台湾大学综合体育馆落下帷幕,中国青年女排最终以3-0完胜韩国青年女排收获季军,而日本青年女排则以3-0横扫中国台北青年女排喜获金牌。这样,女排亚青赛前三名日本、中国台北和中国三支亚洲劲旅脱颖而出,顺利获得2009赛季世青赛的参赛资格。而在各单项最佳奖的评选中,中国新秀杨珺箐最终力压对手,斩获"最佳拦网"的殊荣。>>>中国获季军战报

  女排亚青赛最后一天的比赛日首先进行的是第七名的比赛争夺,身高和臂长占据优势的哈萨克斯坦青年女排,频频在网上利用二、四号位的高点强攻进行轰炸,最终直落三局以3-0击败新西兰青年女排获得第七名,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23、27-25和25-17。这样,新西兰青年女排就最终排名女排亚青赛的第八位。

  而在随后进行的女排亚青赛第五名的博弈对决中,尽管印度尼西亚青年女排试图通过快变战术组合撕扯泰国青年女排的拦网布局,但是泰国青年女排还是依靠整体的攻防转换优势,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最终以3-0力克印度尼西亚青年女排获得第五名,三局的战果分别是25-20、25-22和25-17。至此,印度尼西亚青年女排就以女排亚青赛第六名的成绩收官。

  女排亚青赛的冠军争夺战在日本青年女排和中国台北青年女排之间展开。日本青年女排是在半决赛中以3-0轻取韩国青年女排率先晋级决赛的;而中国台北青年女排则是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苦战五局才最终以3-2淘汰卫冕冠军中国青年女排突围成功。

  在激烈的冠军争夺战中,尽管中国台北青年女排利用凌厉的攻势,多次向日本青年女排的拦防体系施加压力,但是日本青年女排则凭借快速的防守卡位,频频化解对手的集中突击,并且依靠有效的防反进攻连连得分,进而始终控制着场上的局势,最终直落三局以3-0小胜中国台北青年女排成功折桂,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18、25-17和25-23。

  2008年第十四届亚洲青年女排锦标赛最终排名:

  冠军:日本、 亚军:中国台北、 季军:中国 、(亚锦赛前三名晋级世锦赛)

  第四名:韩国、 第五名:泰国、 第六名:印度尼西亚、 第七名:哈萨克斯坦、

  第八名:新西兰、 第九名:澳大利亚、 第十名:印度 、第十一名:斯里兰卡

  2008年第十四届亚洲青年女排锦标赛个人单项奖评选如下:

  最有价值球员:河合由贵(日本)

  最佳进攻球员:陈诗婷(中国台北)

  最佳拦网球员:杨珺箐(中国)

  最佳发球队员:朱礼娜(韩国)

  最佳防守队员:井上琴绘(日本)

  最佳二传球员:河合由贵(日本)

  (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