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第18轮 >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 最新动态

昔日国奥队友冰火两重天 王大雷缘何不可动摇?

    搜狐体育讯 面对四年来在主场从未输过的青岛队,申花打出了争冠球队的气势,秋风扫落叶般的将对手擒下。不过,申花的胜利并非完美,特别在上半时补时阶段被对手攻破城池让这场大胜有所失色。

申花的失球要归咎于王大雷判断失误,而这样的错误已经多次发生在他的身上。与王大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郜林,这位锋线杀手越来越成熟,在锋线竞争激烈的申花阵中,郜林的作用越来越凸显。

  自从贾秀全上任以后,申花只取得1胜1平1负的平庸战绩,与领头羊山东鲁能的积分差距被拉大到了6分。与青岛队的比赛,申花队只剩下赢球一条路,如果这场球拿不到3分,那么与山东鲁能的差距就要被进一步拉大。赛前,老板朱骏也下达了“必杀令”,申花将士在比赛开始以后表现得相当拼命,凭借凶猛的攻势将对手完全压制。马丁内斯在第21分钟头球得分,让申花看到了胜利在向他们招手。

  当上半时比赛进入补时阶段,王大雷的一次低级失误让申花45分钟的努力化为乌有。当时,刘健在右路得球后起脚远射,球打在申花队员的腿上之后改变方向,明显偏离球门,也许王大雷不想让对手获得角球,他做出难度很大的侧扑动作,不仅没有能够扑住球,反而将球送到了郑龙脚下,后者轻松的将球送入网窝。

  我们已经记不清这是王大雷第几次犯这样的错误了,每到关键时刻,这位朱骏口中的天才门将总是会犯一些低级失误。无可否认,作为一名年轻门将,王大雷总是能够扑出一些对方前锋非常有难度的射门,但是在出击这个环节上,他却总是难以把握得恰到好处。

  贾秀全重归申花以来,在几场比赛中不断对各个位置进行了调整,只有少数几名球员的主力位置比较稳固,其中就有王大雷。即便是在与深足的比赛中,王大雷两次在判断上出现失误导致申花落败,也丝毫没有影响其在贾秀全心中的印象。贾秀全之所以对王大雷情有独钟,这恐怕还要追溯到他执教国青队时期。正是凭借王大雷的神勇发挥,贾秀全率领的国青队夺得南非八国赛的冠军,优异的战绩险些帮助贾秀全成为国奥队的主帅。

  本赛季之初,凭借更加稳定的发挥和沉稳的气质,邱盛炯在吴金贵手下坐稳了主力门将的位置。当邱盛炯凭借在联赛中的出色发挥打动杜伊进入了国奥队之后,王大雷顺风顺水成为申花的主力门将。然而,事实胜于雄辩,王大雷的不稳定发挥印证了杜伊的话,“王大雷只适合为弱队当门将。”作为中超的顶尖球队,申花更需要的是一位发挥稳定的门将,目前的王大雷显然并不胜任。

  后奥运时代,但是那些在奥运赛场上铩羽而归的国脚们,有人就像是被诅咒一样,继续低迷;有人则冲破阴霾,逆势而上,郜林就是其中之一。联赛第15轮,正是郜林在比赛最后时刻帮助申花扳平比分。本轮郜林再次有着不俗的表现,他在第51分钟的进球帮助申花再次领先,激发了球队的士气。在比赛最后时刻,郜林策动了一次成功的进攻,为里卡德创造了进球的机会。

  作为曾在国奥队并肩作战的战友,王大雷和郜林的经历有着相似之处。由于在俱乐部踢不上球,状态无法保证的郜林一度被摒弃在国奥的大门之外。王大雷一度被捧为天才少年,不过由于发挥不稳定,他最终无缘国奥队。郜林凭借自己锲而不舍的精神,郜林回到了国奥队,并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而在申花也有了一席之地。反观王大雷,这位曾经试训国米的个性少年很少有出彩的表现,更多时候是被抨击,两位中国足球的希望之星似乎正在朝两个极端发展。(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 朱骏 | 郜林 | 杜伊 | 邱盛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