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第18轮 >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 最新动态

贾氏主场首胜暂解危机 攻防两端成申花重塑关键

    搜狐体育讯 “事不过三”。申花遭遇三轮不胜后,今天(9月28日)晚上终于让前来虹口足球场观战的球迷,享受了一回赢球的快乐。对于备受外界压力的代理主帅贾秀全来说,上任后的首个主场胜利也使他的“帅位危机”暂时得以解除。

  就申花而言,贾秀全的首个主场胜利如同一场及时雨,它让一度涣散的球迷人气得以重聚,虹口足球场上空再度响起“贾秀全”的喊声。更重要的是,胜利让申花队的凝聚力大为增强,传言中的队内的“倒贾”之声随之烟消云散。

  客观来说,青岛中能尽管是老牌中超球队,这支号称转型“技术流”的球队,其打法正合申花的胃口。从本质上说,申花是一支“欺软怕硬”的球队,三个客场先被浙江绿城逼平,随后爆冷输给深圳到最后战平天津,皆与对手防守严密、逼抢凶狠有直接关系。而碰上类似青岛队这种倾向技术的队伍,反倒让申花显示出“棋高一着”之处。此外,在前面比赛中屡屡让对手依靠定位球破关后,今天申花几乎没有给对手禁区前任意球的机会,这也是顺利拿下比赛的关键。

  一场胜利绝不意味着万事大吉。从今天的场面上看,申花虽然赢球,但也一度赢得让人提心吊胆。在现场球迷都以为申花会领先一球结束上半场时,在上半时的补时阶段青岛队在后场发动反击,刘健右路带球突破后,在禁区前沿起脚射门,被对方门将王大雷扑出,青岛队郑龙高速插上,小角度射门得分。这一失球,充分暴露了后防松散的缺陷。可以说,本场比赛申花“锋无力”的状况略有好转,而后防线暴露的漏洞却成了新的隐患,若非青岛队反应稍显迟钝,也许申花仍将深陷连平的泥沼。

  联想到第17轮申花坐客1比1战平天津,第16轮申花作客深圳0比2负于对手,这两场比赛的三个失球,已经充分暴露了在李玮锋出走之后,申花后防线尤其是中后卫的匹配上遭遇到了人荒,一旦杜威因伤因黄牌停赛,这样的后果难以预计。在上半场青岛扳平比分之前,青岛队就曾经由刘健在禁区内完成了一次极为漂亮的倒钩,如果不是打高,也许他们早有建树。刘健之所以能够在狭小的空间里完成如此高难度的倒钩,根本原因还是两个中后卫互相在防守卡位上的相互“礼让”。

  在申花本赛季获得的28个进球当中,只有8个球来在前锋线,分别是郜林4个,斯科特1个,里卡多3个。而更多的进球则来自中场球员,甚至是后卫球员利用定位球机会攻入。中场核心姜坤凭借6个进球成为队内的射手王,另外一个中场核心马丁内斯也有4球入账。

  早在吴金贵主教练在任的时候,就给提出要解决锋线无力的问题。里卡多、郜林等其他前锋其实并不受贾秀全重用,二者在最近的四场比赛中都只有两次是首发登场。里卡多本赛季只有三球入账,而出场机会不多的郜林或许会是申花锋线上未发掘的潜力股。

  走出三连平泥沼,让申花得到了喘息的好机会,贾秀全也重新享受到球迷的欢呼声。但是,申花能否将贾秀全的主场首胜化作转折点,从而一举走出联赛争冠不利的泥沼,前路依然漫长。之后的几轮联赛,将检验申花的这场胜利究竟是一个转折点,还是昙花一现的短暂反弹?(搜狐体育 傲赴)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 里卡多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