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第18轮 > 北京国安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李章洙再出昏招葬送胜利 疲软国安难争亚冠资格

    搜狐体育讯 四个客场后的首个主场就碰上穷凶极恶的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李章洙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疯狗精神。在对手不屈的斗志之下,阵容齐整的国安暴露出主帅战术混乱、中前场核心迷失以及后防不稳等诸多问题。打武汉光谷这样的中超副班长都如此费劲,国安如此下去恐亚冠资格难保。

  赛前,有人将此役比作武汉保命国安保“亚”。然而在朱广沪保命战术下,李章洙统帅的国安丝毫没有彰显攻击力的战术打法。赛前,张永海等伤兵悉数归队,除了被打入预备队的张帅和周挺外,李章洙拥有了国安最强阵容。将打了几轮的442阵型后,李章洙终于将阵型回归到驾轻就熟的4231。然而令人遗憾的是,主力全部回来了,4231打法的魂却丢了,这是李章洙和队员们本场暴露出的最大问题。面对朱广沪屯兵中后场的布阵,李章洙排出的两翼是速度极快的小马丁和闫相闯,可惜全场边路犀利的进攻屈指可数。在李章洙的进攻足球理念中,边路快攻是精髓,上赛季国安后半程打得风生水起,无不是边路进攻打得对手顾此失彼。可惜的是,国安此役似乎醉心于中路的渗透,进攻主导并不是快马担纲的两翼。另外,国安全场失去了上赛季山呼海啸的进攻速度,这样温吞水的打法很难打透武汉队的防线。

  值得注意的是,国安那个进球竟然是反击当中对手防线失误帮忙,运气的成分不言而喻。这个进球也暴露出国安另一个尴尬,无论是进球前的阵地战,还是领先后的防反,国安均找不到克敌制胜的攻击套路。在虚张声势的几次攻击后,国安此役再度暴露出防线不稳的老毛病。从此前战鲁能时徐云龙(徐云龙新闻,徐云龙说吧)领衔的全新防线几乎被打成筛子,到本场主力防线几次几乎被武汉队偷袭得手,国安防守问题已严重拖累了本队中超排名。应该说,防守问题的全部暴露,其根本原因还是进攻出了大问题、上赛季,国安的进攻摧枯拉朽,很好演绎了“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的绿茵真理。本赛季,随着堤亚哥的全面迷失和陶伟时不时的力不从心,中前场两个核心的疲软导致国安攻防陷入被动,重压之下,本来个人能力和整体协防能力并不强的国安防线,自然要打开城门宴客了。

  全队从主帅到球员的疲软,直接导致国安本该柳暗花明的亚冠名额恐得而复失。18轮战罢,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同积28分,因净胜球少屈居第五,领先第六名广州医药仅1分。应该说,国安在追赶第三名申花无望,想要拿到第四张亚冠门票,必须在与天津泰达和广州医药的争夺中胜出。目前来看,国安未来12场坐拥7个主场优势,伤兵全部复出,李章洙拥有打持久战的本钱。但是,随着此役国安昏招频出,大好形势下被逼平的打击,加上此前四个客场仅得4分留下的心理阴影,国安将士是否还有拼死一战的血性和勇气不得而知。但是,从此役李章洙冥思苦想后江郎才尽的战术实施,以及全队并未表现出必胜的决心来看,国安想要“保亚”成功,需要解决的困难成堆。(金文)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朱广沪 | 徐云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