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第18轮 > 北京国安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疯狗精神带不来三分 朱广沪江郎才尽武汉难保级

    搜狐体育讯 客场挑战北京,尽管赛前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不断给球员打心理刺激针。但是相信连他自己都明白,武汉想从北京身上求得一胜基本上如水花镜月。北京国安并不在最佳状态,但整体实力他们在武汉之上。而且至少北京的打法近几年保持着稳定性,武汉则缺少稳定。1比1的比分是武汉球员用个人能力赢得的,与朱广沪战术无关。

  整场比赛,武汉队基本处于无打法的状态(除了最后十分钟埃埃默森上场带来一些传球和跑位),边路进攻图有虚名,只是个人被逼到边路盘带。偶尔几次突破到禁区正面的阵地进攻,还因为球员间缺少配合而无法形成有效打门。第59分钟,陆博飞(陆博飞新闻,陆博飞说吧)在左侧禁区带球至禁区内,他即无法选择传球也无法射门,因为武汉两名球员站在禁区内一动不动,而他面前又拥有两名北京球员,陆博飞也没有射门的角度。

  仅从这一个镜头来看,就知道武汉队在训练中的质量何其之差。比赛中武汉队因为传球失误丧失进攻的机会屡屡出现,这根本就不是什么“教练巧妇难为无米炊”,这就是朱广沪训练中无内容。教练训练质量低下和战术无能容最直接的表现就是球队在比赛中进攻的混乱,武汉队的进攻往往就是被一两脚传球失误给浪费了。武汉也许在中场能给北京队一些压力,但只要到了前场,就统统变成混乱的传球和失误。这跟球队引援到不到位没有关系。这就是教练的战术问题和训练问题,从武汉球员的传球失误就知道朱广沪的训练内容有多么空洞,从场上武汉球员莫名的跑位就知道朱广沪基本上就无战术。

  朱广沪要求球员在场上多铲球,很多人看了都会一笑而过。如果铲球就能赢球,橄榄球就可以取代足球。比赛是讲战术的,把铲球放在技战术第一位,只能看出朱广沪的固执。他至今不肯承认自己的战术过时训练内容低下。这种固执的背后更多是他对自己尊严近乎偏执的维护,朱广沪直到今天都不承认他的战术在任何一支中超球队都行不通,他也不承认他是中国队历史上最失败的一个国字号教练。

  如果朱广沪继续用这种方式维护着他的尊严,那么武汉必然降入中甲。这已经没有太多悬念了,郑斌(郑斌新闻,郑斌说吧)和陆博飞都被他用死了,那种无意义的长传打法是他现在能拿的出手的战术。如果他固执将“铲球五十次”的疯狗理论延续下去,可能武汉球员都对他会有抵触情绪,球队将军心散尽。

  指望朱广沪改变他的思想不现实的,但是朱广沪至少要接受现实,这场1比1的平局是武汉命运的转机,也可以给他一些灵感,在疯狗精神与谢亚龙一起进入垃圾箱之前,他至少应该明白,他手上有哪些好牌。

  李玮峰应该在每一次争抢前场角球和任意球上冲到前场,因为他的头球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得分点;在前场推进时不要毫无目标的往边路和禁区内跑,要多在中路做文章,这样可以多争取一点进攻时间,还可以因为对手犯规而获得前场任意球,远射和前场中路的直接任意球是可以带来积分的。

  朱广沪还应该明白一件事情,从北京客场带走一分,主要的功臣是球员,不是他的赛前准备会和疯狗精神,谈赛前准备会和疯狗精神那是愚人的把戏。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陆博飞 | 郑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