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男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王皓卫冕之路:小组赛波澜不惊 淘汰赛有惊无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深夜,2008年男乒世界杯决赛正式上演。赛后头号种子中国小将王皓4-1战胜两届世界杯冠军、德国名将波尔,成为继马琳之后,成功卫冕世界杯冠军的第二人。回顾王皓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经历,在小组赛上表现稳定、波澜不惊地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八强。进入淘汰赛阶段,几名欧洲对手虽然有点棘手,但是王皓技高一筹最终有惊无险赢得冠军。>>王皓已是国乒一哥?

  三战全胜赢得小组头名

  北京时间9月26日晚,2008年男乒世界杯在比利时的列日开赛。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王皓被分在A组,他在第一轮比赛中以4-2(13-11、9-11、12-10、11-3、8-11、11-8)战胜2003年的世乒赛男单冠军施拉格。第一局比赛开始后两人陷入激战,施拉格率先以10-8获得局点;但王皓立即将比分追成10-10,并以13-11赢得首局胜利。虽然施拉格此后扳回两局,但是并没有王皓最终取胜。在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中,王皓又以4-0的比分横扫小组另外一个强劲的对手、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

  9月27日下午,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王皓以4-0轻松战胜加拿大选手保罗。其中,第二局王皓上手连得10分,取得10-0的领先,处于对对手的尊敬,王皓主动让了一分给对方,最终以11-1赢下本局。王皓从而以三战全胜以A组第一身份轻松晋级八强。

  连闯三关王皓再次登顶

  北京时间9月28日凌晨,2008年男乒世界杯在比利时列日开始了1/4决赛的争夺。王皓以4-1击败从D组第二身份出线的德国新秀奥恰洛夫。第一局,王皓在8-4领先的形势下被澳恰洛夫顽强地追成10平,关键时候王皓连拿两分以12-10先下一城。两局落后的澳恰洛夫在第三局展开积极的进攻,最终以11-6扳回一局。由于整体实力悬殊,王皓最终以4-1兵不血刃拿下对手。

  半决赛时,王皓遭遇格林卡遇到了一定威胁。格林卡在推行无机胶水之后获利极大,本次杯赛曾4-1完胜波尔,1/4决赛淘汰朱世赫,展现出不俗的竞技状态。半决赛,王皓在前三局1-2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后程发力以4-2(11-7、5-11、7-11、11-5、11-6、11-6)战胜希腊名将格林卡,率先挺进男乒世界杯决赛。

  决赛中,王皓遭遇波尔。比赛一开始,两人争夺就极为激烈,从1平激战到4平,波尔此后连得两分,以6-4率先拉开比分。不甘失败的王皓发挥出直拍两面攻的优势,连得5分,以9-6反超了比分,最终以11-8先下一城。次局,王皓以11-3轻松再下一城。决赛第三局,王皓与波尔打出了高比分。10平后,两人分别挽救了多个局点战至14平,关键时刻波尔再得两分,以16-14艰难扳回一局。不过第四局、第五局王皓稳住了阵脚,再下两城,最终以4-1战胜波尔,如愿夺冠。(搜狐体育 陈治勇)

    战报- 男乒世界杯王皓4-1胜波尔 卫冕冠军成功登顶
          马龙4-1逆转格林卡 国乒新锐获男乒世界杯季军
  王皓- 王皓卫冕之路:小组赛波澜不惊 淘汰赛有惊无险
          王皓走出"千年老二"阴影 世界杯卫冕示王者来临
  马龙- 马龙复制八年前马琳未果 一薄弱环节成失利关键
          马龙惨遭逆转曝两顽疾 国乒新锐当以马琳为榜样
  盘点- 世界杯综述:国乒两将不负众望 男乒格局有变化
          马龙无缘决赛前景堪忧 国乒男单主力之争有点乱
          无机时代国乒依旧笑傲乒坛 欧洲重新焕发生机?
  对手- 德国一老一新冲击中国霸权 国乒最大威胁竟是他
  专家- 蔡猛点评:马龙潜质大值得肯定 王皓为自己正名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波尔 | 施拉格 | 王皓以 | 格林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