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男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王皓走出"千年老二"阴影 世界杯卫冕示王者来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晚,2008年男乒世界杯在比利时列日落下了帷幕,“千年老二”王皓终于用一个完美的冠军把这个厚重的帽子摘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王皓决赛不敌柳承敏屈居亚军,四年后的 北京奥运会上,王皓仍然没有摆脱这个宿命,历经坎坷之下,王皓终于在本届世界杯上圆了自己的冠军梦。>>王皓能否一愿奥运会男单冠军之梦?

  以“千年老二”得名

  很多运动员是因为夺得冠军而天下得名,王皓则不然,他的成名则是因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一败,当时在决赛中不敌此前从未输给过的柳承敏,令中国乒乓球队没能连续三届包揽奥运会的四枚 金牌。此后王皓一直生活在雅典失利的阴影中,05年连续夺取几项亚军,就此背负了“千年老二”的包袱。

  论技术,王皓是目前世界上技术最好的运动员,他凭借直拍横打这项技术打拼至今牢牢占据世界第一宝座。王皓的横打技术与刘国梁和马琳不同,因为他从开始练习乒乓球时就放弃了直拍的反手推 挡,一直是用横打技术来代替推挡,这样无论是上旋球还是下旋球他都必须使用反手横打技术。在雅典奥动会时,王皓已经在巡回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战绩,也至于让各国好手惧怕三分,但在至关重要的 奥运会赛场上,王皓则遭遇柳承敏的袭击。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很多业内人士都认为,王皓这次肯定能够一洗四前血耻,最终的结果是让人意外的银牌。

  世界杯曾是王皓的一道坎

  从2000年至今,世界杯举行了九届,马琳是这个赛事的受益者,2000年、2003年、2004年和2006年,马琳一举拿下四届冠军,成为当今世界杯上无人能敌的世界之王。反则王皓,他早2004年就具备 了夺冠实力,可是由于马琳和格林卡的出色发挥,王皓获得了季军。

  2005年世界杯决赛不敌波尔、次年与马琳争夺最后告负,一系列的惨败让王皓陷入了深深的痛苦之后,2007年王皓的状态有如神助,在多站职业巡回赛都取得冠军,9月份的亚锦赛更是二度登顶, 一举超越马琳登上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这届世界杯上,王皓终于走出低谷,以两个4-0拿下波尔和柳承敏,获得一个含金量很高世界杯冠军。北京奥运会在家门口未能收复失去,这口气压在王皓 的心里,在刚刚结束的第29届世界杯上,王皓战胜波尔报了05年的一箭之仇。

  从世界杯展望伦敦奥运会,王皓未来的前景一片光明,首先从世界杯来说,2005年和2006年他均是以亚军收场,但是苦尽甘来,最近两年王皓终于摘掉了“千年老二”帽子,蝉联了两届世界杯冠军 。透过这个现象看看奥运会,北京奥运会王皓夺银应该是个终点,就像刘国梁教练所说的,伦敦奥运会的冠军是王皓的。(搜狐体育 加菲猫)

  战报- 男乒世界杯王皓4-1胜波尔 卫冕冠军成功登顶
          马龙4-1逆转格林卡 国乒新锐获男乒世界杯季军
  王皓- 王皓卫冕之路:小组赛波澜不惊 淘汰赛有惊无险
          王皓走出"千年老二"阴影 世界杯卫冕示王者来临
  马龙- 马龙复制八年前马琳未果 一薄弱环节成失利关键
          马龙惨遭逆转曝两顽疾 国乒新锐当以马琳为榜样
  盘点- 世界杯综述:国乒两将不负众望 男乒格局有变化
          马龙无缘决赛前景堪忧 国乒男单主力之争有点乱
          无机时代国乒依旧笑傲乒坛 欧洲重新焕发生机?
  对手- 德国一老一新冲击中国霸权 国乒最大威胁竟是他
  专家- 蔡猛点评:马龙潜质大值得肯定 王皓为自己正名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马琳 | 柳承敏 | 波尔 | 王皓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