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诸强动态

杰米-怀特专访:最感谢周星驰 十年后退休钓鱼

杰米-怀特接受采访
杰米-怀特接受采访

    搜狐体育讯 9月29日,荣威上海斯诺克大师赛将在上海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在下午三点首先进行的比赛中,白旋风杰米-怀特将首先对阵中国选手肖国栋,这场比赛将会做现场直播。原本直播的是张安达与里奇-沃登的比赛,结果因为上海球迷太喜欢白旋风,组委会特批做出了调整。

  在28日晚上欢迎晚宴结束后,杰米-怀特如约来到八万人体育场顶楼的酒吧,应邀接受了搜狐体育的独家专访。在等候的时候,记者在酒吧的台球桌前解闷,正当打进一个难度不算很高的球时,一声“好球”传来,杰米-怀特来了,同来的还有上届上海大师赛冠军多米尼克-戴尔。

怀特却与戴尔切磋球技
怀特却与戴尔切磋球技

  为老不尊爱看玩笑的MBE

  有点年纪的中国的斯诺克球迷,对于杰米-怀特这位六届世锦赛亚军的热爱程度很高,对于这位出球如旋风、性格豪放不羁的MBE(英国荣誉勋章)获得者,而在周星驰那部《龙的传人》被大众广为流传之后,片中的快枪手韦德扮演者,人气更是在中国飙升。至于上海,怀特也已经是第六次来到这里,对于很多地方他可谓熟门熟路,要不是明天和肖国栋有比赛,他说不准会去新天地转上几转。

杰米-怀特与上届冠军戴尔在酒吧切磋
杰米-怀特与上届冠军戴尔在酒吧切磋

  上届冠军戴尔主动招呼记者落座,他为老前辈怀特点了一杯啤酒,自己则要了一杯白葡萄酒,说着自己这次没赞助,两周前组委会就规定赞助商名单了,虽然中国有企业想出钱在胸前打上LOGO,但是已经来不及了。听后怀特开起了玩笑:“没事,我们想想办法,说不定我们可以将LOGO贴在屁股上。”听完大家大笑,“好啊,我马上去和斯诺克协会说。”戴尔也很爱开玩笑。

  感谢周星驰回忆当年拍片艰苦

  上来一大口啤酒,怀特和记者聊了起来,当然最令人感兴趣的还是那部《龙的传人》,杰米-怀特叫这部片子《Drangon》。至今他也不清楚这部片子的名字和台球有什么关系,但这无关紧要,怀特说我只认识Steven Chew(周星驰),现在两人还有联络。“你们是怎么联络上的当时?”记者问道。“16年前(1992年),我应周星驰之邀,来到香港拍片子。虽然这不是我拍的第一部电影,但是我当时真的拍的很艰苦,前后一共一周,每天都要拍16个小时,我从来没有这么累过。”

  “我很感谢周星驰。”怀特继续呷了一口酒,“我去过很多次香港,那里人都将我视为偶像,真的我不想这么说,我不知道哪里多出来那么多亚洲的球迷,后来才知道,他们应该是影迷才对。”

  “你和周星驰最近有联络吗?”“四年之前,我去香港见过他,当时周星驰还请我吃饭。最近联络不多,不过我们都有彼此电话,我到了香港总会想起他。”

卫冕冠军戴尔教记者打球
卫冕冠军戴尔教记者打球

  旋风节奏王者雄心不减

  “和十六年前,你是否觉得自己变化太大了?”“是的,16年前我很瘦,但是我现在很胖,和斯蒂芬-李差不多了。”怀特笑着说。“去年我很差,状态不好。今年我感觉不错,连续7个月都在训练和比赛,练得很辛苦,由于排名低,我必须从资格赛开始打,一路上来都是很艰难的。”

  “很多人将你和奥沙利文、以及龙卷风德拉戈称为最受欢迎的球员,就是因为你出球快,你认同吗?”“也许斯诺克运动的没落就是因为时间太长,而现代人更是喜欢快节奏,所以打球快速的球员更为受人欢迎。但是作为球员来说,打球快并非好事,这代表失误率会很高。不过我和罗尼,包括托尼(德拉戈)是一样,快速是我们的节奏,如果没有这个节奏我们都回不习惯。”

  丁俊晖中国最棒想不起输给肖国栋

  杰米-怀特还与记者谈及中国的斯诺克球员,对此他感到十分诧异,“现在在英国的中国选手很多,我与他们中很多人都交锋过,相信我,5年之内,会有一位中国球员会夺得世锦赛的冠军。而他们之中,丁俊晖还是最棒的,他的能力毋庸置疑,而且又是那么年轻。”

  去年北爱尔兰杯资格赛第二轮,当时积分列国内第5位的小将肖国栋以5-0横扫吉米-怀特。虽然怀特表示自己认识肖国栋,但是根本想不起输给过他,不知道是不愿意承认还是不为明天的比赛背上更多的压力。

  十年后退休会去当钓鱼选手

  “打球几十年,你感觉最好的是哪场?我想你拿过六次世锦赛亚军,但是那些比赛滋味总不太好吧。”“是1992年的英国锦标赛,一切都是那么完美。”

  “你觉得上海大师赛谁最有希望夺冠?”“当然是我。”老顽童丝毫不谦虚,“我一路上从资格赛打来,就是来上海拿冠军的。”

  “那么其他呢,谁还有一些竞争力?”“也许是罗尼-奥沙利文。”

  “斯蒂夫-戴维斯说他不会退役,直到他的球杆烂掉,你呢?”“哦,我不一样,我个人打算在十年后退役,至于退役之后,我想去当一个职业钓鱼运动员。我现在除了斯诺克,平时还钓鱼和打高尔夫,不过都不好,也许只有100%的投入,才会有所成就,生活的乐趣也就在那里,不是吗?”

  搜狐体育 张平谊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怀特 | 杰米 | 周星驰 | 戴尔 | 肖国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