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男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蔡猛点评:马龙潜质大值得肯定 王皓为自己正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晚,2008年男乒世界杯在比利时列日落下帷幕,在压轴大戏最后的决赛中,卫冕冠军王皓完胜德国名将波尔成功卫冕,小将马龙则战胜格林卡获得季军。赛后,搜狐体育第一时间独家采访了央视资深乒乓球项目解说员蔡猛,请他对28日的比赛作出了自己的点评。>>为王皓马龙打分

  马龙潜质巨大

  蔡猛首先肯定了小将马龙的表现,他认为虽然马龙没有能够进入决赛,但是在对阵格林卡和波尔的时候都发挥了自己的正常水平。虽然在半决赛中遭到波尔的逆转,但是那场比赛波尔打出了自己08年最好的一场比赛,所以获胜也可以理解。

  作为国乒一位年轻的小将,马龙在本届世界杯中的表现值得肯定。他距刘国梁的期待,虽然还有所差距。毕竟19岁,在经验和关键球的处理上还有所欠缺,但是马龙仍然具有很大的潜质。能够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水平,没有失常,这就是成功。

  王皓为自己正名

  反观王皓,在决赛中遭遇状态正佳的波尔,仍然成功卫冕,可喜可贺。从技术角度来讲,王皓很好得解决了波尔高吊弧圈球,王皓采取了正确的策略。同时,王皓的落点基本都打到了波尔中路偏左,王皓的反手直板横拉也发挥得很出色,掌握住了比赛的主动权。

  王皓在两度无缘奥运会冠军之后,仍然能够蝉联世界杯冠军,为自己正名,让人们看到了他在经验和技术水平上都是非常出色的。今年24岁的王皓,有望成长为中国乒乓球队的核心力量,再加上几位年轻的小将,他们有望成为伦敦奥运会的主力,我们也期待王皓能够夺得一座奥运会男单冠军的奖杯。

  总而言之,这次世界杯,中国选手的表现都是非常出色的!(蔡猛口述 搜狐体育蜡笔小新整理)

  战报- 男乒世界杯王皓4-1胜波尔 卫冕冠军成功登顶
          马龙4-1逆转格林卡 国乒新锐获男乒世界杯季军
  王皓- 王皓卫冕之路:小组赛波澜不惊 淘汰赛有惊无险
          王皓走出"千年老二"阴影 世界杯卫冕示王者来临
  马龙- 马龙复制八年前马琳未果 一薄弱环节成失利关键
          马龙惨遭逆转曝两顽疾 国乒新锐当以马琳为榜样
  盘点- 世界杯综述:国乒两将不负众望 男乒格局有变化
          马龙无缘决赛前景堪忧 国乒男单主力之争有点乱
          无机时代国乒依旧笑傲乒坛 欧洲重新焕发生机?
  对手- 德国一老一新冲击中国霸权 国乒最大威胁竟是他
  专家- 蔡猛点评:马龙潜质大值得肯定 王皓为自己正名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马龙 | 波尔 | 格林卡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