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男乒世界杯 > 群雄动态

德国一老一新冲击中国霸权 国乒最大威胁竟是他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晚,2008年男乒世界杯在比利时列日落下帷幕,在压轴大戏最后的决赛中,卫冕冠军王皓完胜德国名将波尔成功卫冕,报了三年前负于对手,痛失冠军的一箭之仇。虽然在最终的决赛中不敌王皓,但连胜柳承敏、马龙挺进决赛,波尔还是体现出不俗的竞技状态,同中国选手在决赛中一较高下,更是彰显了中国队第一对手的身价。>>谁才是国乒最大劲敌?

  波尔仍是国乒最大威胁

  近年来,波尔一直被视作国乒最大的对手,他不像柳承敏那样存在明显的技术漏洞,胜利过于依靠神奇的精神力量。自身要比索姆索诺夫年轻不少,而且打法更具攻击性。他在实力上同国乒主力没有明显差别,正反手能力均衡、防守相持能力出众,而且前三板能力上也比较接近国乒主力。2005年世界杯,连胜王励勤、马琳、王皓成功登顶,将自身出色的技战术实力展现地淋漓尽致。

  但近年来他的状态并不出色,始终没有像样的战绩,在北京奥运会1/8决赛,更是令人惊讶地以1-4完败于吴尚垠,被挡在八强之外。但状态的问题,并不等同于技战术实力的不足。造成波尔近来状态低迷的因素有很多,首先是伤病,因为伤病他缺席了本年度的广州世锦赛团体赛,其次,在训练条件上,相对于国乒主力相差悬殊,前段时间更是坦言,在德国找个好陪练都很难。

  再次就是自身存在的比赛气质问题,后瓦尔德内尔时代的欧洲乒坛,似乎缺少了一股战斗精神,无论他还是更年长的索姆索诺夫,比赛气质都有些偏软,在大赛中的成绩令人无比汗颜。但本届世界杯,从半决赛逆转马龙、1/4决赛横扫柳承敏来看,波尔在这方面似乎有了明显改观。而随着推行无机胶水,球速变慢回合增多,相持能力出众的波尔受益不少,如果能调整好状态,波尔依旧是国乒最主要的对手。

  德国双雄冲击中国霸权

  波尔并不是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唯一的亮点,小将奥恰洛夫的发挥也比较出色,就像波尔和王皓是同时代的对手一样,奥恰洛夫有望成为同龄人马龙一生的对手。从某种意义将讲,奥恰洛夫就是一个小波尔,技术同样比较全面,相持能力出众,从本届世界杯来看,这位小将在台内球细腻程度方面已有明显的改善,对一贯惧怕的直拍选手,似乎也重建了信心

  重要的是奥恰洛夫的潜质,在他这个年龄段的对手,除他以来,也就日本的天才少年水谷隼比较有实力,但相比奥恰洛夫,水谷隼在实力上还是有着明显的差距。德国和韩国一直是国乒两个主要的对手,但相比而言,队伍年龄结构更合理、球员质量更佳的德国,大有将韩国远远甩在身后的势头。

  韩国的年轻一代李廷佑近来成长陷入桎梏期,已连续无缘大赛,秘密武器尹在荣实力平平,吴尚垠已31岁高龄,巅峰期已没有几年,朱世赫被逐渐摸透后,一直不温不火。世界杯1/4决赛横扫柳承敏,证明了波尔的实力,而且他只有27岁,对于一贯长寿的欧洲球员而言,他的巅峰期还有很多年。新一代领军人物奥恰洛夫则稳步成长,如果成长得当,有望同波尔并驾齐。在过去的四年间,无论是波尔领军的德国队还是柳承敏挂帅的韩国队,都被证明无法对国乒构成威胁。只有拥有两名超一流选手的球队,就像当年拥有老瓦和佩尔森的瑞典,才能对国乒造成冲击。从现在的情况看,德国双雄具备了这个条件。(搜狐体育 魏远洋)

  战报- 男乒世界杯王皓4-1胜波尔 卫冕冠军成功登顶
          马龙4-1逆转格林卡 国乒新锐获男乒世界杯季军
  王皓- 王皓卫冕之路:小组赛波澜不惊 淘汰赛有惊无险
          王皓走出"千年老二"阴影 世界杯卫冕示王者来临
  马龙- 马龙复制八年前马琳未果 一薄弱环节成失利关键
          马龙惨遭逆转曝两顽疾 国乒新锐当以马琳为榜样
  盘点- 世界杯综述:国乒两将不负众望 男乒格局有变化
          马龙无缘决赛前景堪忧 国乒男单主力之争有点乱
          无机时代国乒依旧笑傲乒坛 欧洲重新焕发生机?
  对手- 德国一老一新冲击中国霸权 国乒最大威胁竟是他
  专家- 蔡猛点评:马龙潜质大值得肯定 王皓为自己正名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王皓 | 柳承敏 | 马龙 | 索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