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江苏舜天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舜天将士返回南京香槟洗头 球迷盼江苏当中超狼


  “胖哥”蒋峰 舜天比儿子重要

  蒋峰是舜天球迷里最有型的一位。每次主场,他都赤膊上阵,带上大锣,在看台上吆喝。最让大家难忘的是在2001年冬天,他光着膀子跪在舜天俱乐部门前,打着“舜天,不能走”的标语,恳请舜天集团不要离开江苏足球。这个胖胖的铁杆球迷被人亲切地称为“胖哥”。

  1996年,当时还是加佳队,在乙级联赛浑浑噩噩,蒋峰就开始看球了。“那时看球就是一种发泄,踢得不好就骂。

”蒋峰这样描述自己的看球动机。生活的压力让蒋峰逃避到了足球场上,从此陪伴着舜天起起伏伏。

  蒋峰脾气比较火爆,有什么看不入眼的就会骂,甚至有时还和球员发生过肢体冲突。2004年舜天冲超失败,“胖哥”还恨铁不成钢地要起诉当时的主帅迟尚斌。他说这么做,是为了发泄,而在外人看来,这些都体现了他对舜天的关心和爱。

  在蒋峰心里,舜天甚至比自己的儿子还重要。2004年,蒋峰的小儿子因为先天性心脏病,出生5个多月就夭折了,蒋峰的妻子也因为失去儿子而神情恍惚。蒋峰一边忍受着丧子之痛,一边还要照顾妻子。但不到一个星期,他又出现在舜天比赛的看台上,他说:“大儿子不让我去。但不看比赛,我心里更难受。”

  蒋峰还成立了自己的球迷会——“胖哥球迷会”,成立于2003年,已有270多人。如今,舜天冲超了,蒋峰的“胖哥球迷会”也要发展壮大了。

  实习生 夏静娴 快报记者 付智勇

  球痴小林 凭名气买材料打折

  “小林球迷会”成立至今已有13年,其创始人林庆华从15岁起就开始看球,是个球痴,就连当初他在外地下放的时候,每年回南京探亲,都要把假期放在南京有足球比赛的时候。

  上世纪90年代,南京的球赛逐渐多了,但每次去看球林庆华总会听见球迷刺耳的市骂。林庆华说:“我那时候觉得风气很不好,于是凭借自己大嗓门的优势,带着大家一起为球队加油呐喊,大家也很给面子,也都听我的指挥。”

  影响逐渐大了,来找林庆华一起看球的人也多了起来,到了1995年,周围朋友商量着成立个球迷协会吧,大家都比较信任林庆华,他自然而然地当选了会长。球迷会叫啥名字呢?那时候围棋影响力很大,一个朋友说,既然日本有个棋手叫做小林光一,我们的球迷会就叫做“小林球迷会”嘛。这就是小林球迷会的由来。如今在南京,林庆华也有了一定的影响力,坐公交车有时也被认出来。就连去装潢市场买材料,都有人能一口叫出他的名字,一个老板还为此将装修材料打折卖给了林庆华。

  快报记者 付智勇

  64岁老刘 “忽悠”来电视机

  数一数江苏的资深球迷,那么刘文福肯定算一个,老人64岁了,仍精神矍铄。舜天载誉而归,老人家也一直在机场忙前忙后,帮着张罗,组织球迷迎接球队。

  大伙都亲切地叫他老刘,老刘是原“熊猫球迷会”的,自然在熊猫集团上班,现退休在家。对于江苏足球,他一直痴心不改。从加佳到迈特再到舜天,有关江苏足球的记忆都存在了老刘的大脑硬盘中。回忆起上世纪90年代江苏足球的艰难岁月,老刘说,“那时候队伍没钱,刚搬进新基地,房间里连个电视都没有,队里让我想想办法,我那时在熊猫集团,于是便和领导汇报,按照现在的话说,就是忽悠了好几十台电视机,给球队送了过去。”

  这些年舜天一直冲不上去,老刘很着急,一次次奔走呼号,江苏足球需借助外力。如今舜天圆梦,老刘感慨颇多,说这是迟到的喜悦。快报记者 吕远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