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中国军团

梁文博赛前打牌放松 小晖称其防守并非一无是处

    搜狐体育讯 除了丁俊晖之外,本次荣威上海大师赛最受中国观众关注的中国选手非梁文博莫属。这位大眼睛的黑龙江男孩已经被上海球迷熟识,签名合影的要求不断,不过梁文博似乎还不适应成为大明星的那种状态,在走红毯仪式上匆匆过场,不像其他国外选手总是不厌其烦地为两边的球迷签名。令得在场球迷有些失望。

  其实,梁文博还没有进正赛,在29日的比赛中他将于泰国选手马希蒂打一场上海大师赛的资格赛。资格赛原本应该放在庞亭斯打,那里没有记者没有观众,很枯燥,组委会也是特批让梁文博享受东道主的权利,将这场资格赛放在上海打。而即使梁文博能够跻身正赛,他首轮的对手将是实力强大的马克-艾伦,对手年纪轻轻却防守老到,连肖国栋等都觉得梁文博会碰到大麻烦。

  自从今年5月在世锦赛闯入八强后,梁文博的潜力如同火山般爆发出来,其极具进攻性的打法总是令人赏心悦目,但是梁文博最大弊病在于自己的防守功底薄弱,很多人都觉得梁文博是一位只会靠赌博进攻不会防守的人。不过,丁俊晖等专业人士却觉得梁文博的防守还是可以的,不能算好,但也不是一无是处,只是不太注重防守罢了,毕竟年轻选手都喜欢进攻。

  28日晚上,梁文博在草草用过晚宴之后就消失了,结果他去了丁俊晖的房间,与一干熟人打起了扑克。梁文博表示这是最好的赛前放松方式之一,自己经常在比赛前打牌,然后回去大睡到天亮。至于首个对手马希蒂,其实他们经常在谢菲尔德一起练球,因为都是“外来打工者”,交流起来更加亲切一些。“以前在比赛中没有碰到过,他很有特点,不太容易对付。”梁文博说。

  晚上九点多,梁文博还在教练的陪同下去比赛场地适应球台,虽然梁文博在表面上大大咧咧,对比赛不太上心,打一场是一场,但是私下里对比赛非常重视,训练也很刻苦,这种外松内紧的状态也许正式梁文博屡屡赢得好成绩的原因之一。

  搜狐体育 张平谊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