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顶薪之战卡卡完胜伊布 国米之王终未能突破瓶颈

丁俊晖
组图:小罗进球米兰1-0国米

    搜狐体育讯 米兰德比战,人们很容易把比赛看成是卡卡与伊布之间的对决。一个是年薪高达1100万的意甲最高薪,另一个是900万的意甲第二“富豪”,此二人都是各自球队里不可或缺,永不轮换的关键人物。900>1100,今天的比赛里,卡卡再次力压伊布抢走了风头。人们不得不叹息:或许伊布平时的状态更加稳定,但在一场定胜负的关键比赛里,卡卡还是更值得信任。

  本战,卡卡的表现异常杰出。这不仅仅是因为他上演了一次绝妙的助攻,更是因为,卡卡表现出了对比赛走势的决定性影响。上半场,卡卡的两次突破,都让国米赖以骄傲的固守瞬间崩溃。一次是在第26分钟,卡卡从左路强势切入禁区,面对后卫的防守,他在底线附近的狭小空间里过人成功,随后回敲,帮助小罗获得了近距离抽射的机会,那一次如果不是塞萨尔做出一次“神一般的扑救”,国米已经比分落后了。另一次,则是第37分钟的那次助攻,他的拉边突破之后挑传,因为球过于精准,以至于一贯不擅长头球的小罗也能头球破门。

  到了下半场,卡卡理所当然的成为米兰反击的尖刀人物。他利用自己的盘带突破,长途奔袭,让国米的防守球员们无所适从。维埃拉、斯坦科维奇两人为他付出黄牌,布尔迪索更是因他而被罚出战。让对手付出的两黄一红的代价,卡卡可谓是国米防线的梦魇。从浅显层面分析,卡卡的突破使米兰赢得了人数上的优势,所以米兰可以保住胜局。从战术角度分析,卡卡的突破,让国米的中场因为疲于奔命的防守,而无暇组织进攻。看看吧,因为卡卡而吃牌的维埃拉、斯坦科维奇,都是国米的中场进攻组织者。而本战,国米的输球,就是因为中场缺乏组织!从这个角度上说,卡卡的进攻,是本队最好的防守。

  而伊布今天的表现,则与卡卡完全不同。伊布全战很努力,12次一对一对抗,4次取胜。21次传球,成功率达到76.19%。他还有4次射门,特别是第17分钟,他险些单刀建功。不过,综合全战的表现来看,伊布并没有在与对手后卫的交锋中取得全胜,他仅仅33.3%的对抗成功率,证明他的身体状态并不在最佳。而他在对手的禁区内,也没有体现出超人一等的统治力。

  卡卡表现杰出,伊布中规中矩。所以赛后,《数码体育》给了前者7分,伊布则只有6分。不得不说,就联赛的稳定性来看,伊布或许比卡卡做的出色。但他有一个致命的瓶颈还没有突破:关键战、焦点战之前,他不擅长调整自己的状态,所以往往到了真正的焦点比赛里,他并不能够表现出决定性。

  回看世界足坛的顶级明星们,那些在集重压于一身的焦点赛事里表现出色的球员,往往才是最顶级的明星。伊布的大赛综合症如果无法解决,那么他很难实现自己的“先生”“金球”之梦。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斯坦科维奇 | 维埃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