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第18轮 > 北京国安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郑斌豪言为保级踢断腿也值 决战辽足定最终命运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武汉队昨晚在北京丰体中心落后了44分钟后,陆博飞在终场前5分钟利用直接任意球将比分扳平,汉军拿到了宝贵的一分。赛后,主教练朱广沪认为:“陆博飞的进球不仅是止住了连败,在10月2日与辽足的生死战前拿到这一分,让全队找回了自信,这才是本场平局的最大意义。”

    比赛一结束,汉军替补席上所有队员都跳了起来,击掌相庆,队长郑斌用力将一个矿泉水瓶踢飞,“这一分拿得太艰难了!”他说。进球功臣陆博飞一边喝水一边对记者说:“那球一罚出去,我就知道有了。说实话,我们不能再输下去了。”

    休息室里,总经理徐志强不停地给队员打气:“这场球才踢出了我们队的风格。大家今天拼得很好,只要继续这么踢,就一定能保级。”返回休息室的朱广沪不露声色地看着兴奋的弟子们。“我知道,他们承受着巨大压力,今天的结果不错,这时候需要释放压力。”老朱告诉记者,“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能够拿一分,我很满意。队员都经受住了严峻考验,这对我们今后的比赛很有借鉴作用。回主场打辽宁,我们就需要这样的精神。我们必须尽快忘掉这场比赛,把工作重心转到主场打辽宁的比赛上。”

    本轮结束后,汉军和辽足同积12分,分列积分榜倒数第二和第一。一位球员表示:“大家都清楚周四比赛的重要性,只有获胜我们才有保级的希望,打平就意味着失败。”上周六,老朱组织全队观看了辽足主场与鲁能的比赛,他认为,辽宁队不好对付,他们的进攻能力要强于汉军,“辽足能进鲁能两球,而且领先了55分钟,说明他们得分能力很强。辽足锋线上有王新欣、格里菲斯这样很有特点的球员,要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必须扎紧篱笆。”

    昨晚回到下榻的酒店,老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考虑下一场比赛。他说,汉军打国安所丢的一球,正是对方依靠防守反击打入的,“下一场辽足的战术肯定是防反,我们的防线绝对不能再犯这种错误。”不过,老朱最头疼的得分问题,在昨日的比赛中仍未得到解决:“李鲲第一次打前锋表现还不错,替补上场的埃莫森制造了我们扳平比分的那个定位球,可他俩毕竟都是后卫。周四,我们必须进球才能赢球,但不能全指望定位球得分。回去后,我还要在进攻上多想些办法。”

    老朱认为,荣昊、姚翰林等几名小将在场上越来越自信,在进攻方面发挥出了水平。武汉俱乐部管理层在看了昨晚的比赛后,对全队表现出的顽强精神十分满意:“输球不可怕,可怕的是输掉精神。今天,队员们在落后的情况下始终没放弃,拼到了最后一刻,甚至创造了一次反超比分的机会。我们一定要在打辽宁的比赛中保持这种气势,让所有人知道,我们不会降级!”郑斌则斩钉截铁地告诉记者:“我们和朱指导一样,都决心拿下这场生死战,只要保级成功,踢断腿也值了!”本报记者王理略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博飞 |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