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第18轮 > 中超评论

广州日报:东北沦陷

  对于中国职业足球联赛来说,上周末的角逐可谓是一道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分水岭。在中甲的层面,江苏舜天一骑绝尘,最终竟然以创纪录提前7轮的巨大优势完成了冲超大业。而在中超层面,上周末进行的第18轮是9月份的最后一轮比赛,结果,山东鲁能逆胜辽足一战,导致首尾两极的形势更趋明朗。

  本轮中超最精彩的一役莫过于辽鲁之战,甚至有评论认为该战节奏之快堪比英超。9年前,辽宁队刚从甲B冲上甲A,当时的“辽小虎”异常生猛,最终夺取了甲A亚军,从而被外界誉为“中国的凯泽斯劳滕(以‘升班马’身份夺得德甲冠军)”。那一年,夺取甲A冠军的正是山东鲁能。9年之后,辽鲁在中超再度相逢,鲁能依然是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而辽足已沦为降级的头号热门。没有人会怀疑辽足是役对胜利的极端渴望,但从2比0领先到2比4反输,辽足已经在这场大战中耗尽了最后一点能量。

  “辽宁若降级乃中超悲剧”——这是部分媒体今年经常发出的论调。笔者以为,持此论调的媒体实在是“中国足球舆论界的悲剧”。事实上,没有城市为依托的省级足球队确实难以存在于职业足球界(山东鲁能虽是省级队称呼,但实际上是济南队)。辽足这几年成绩不好,丑闻不断,对中超的发展毫无帮助可言,与其让他们继续“吊盐水”,还不如让他们“死彻底”。

  本轮,和辽足一样在主场输球的是大连海昌,和辽足一样被对手洞穿球门多次的是长沙金德。有趣的是,辽足、大连海昌和长沙金德都属于“东北球队”,因此,用“东北沦陷”来形容本轮中超的战果并不过分。大连海昌和长沙金德的沦落,和辽足的境况一样具有必然的因素。

  对于长期被“东北势力”把持的中国足坛来说,“东北沦陷”的现实无疑极具反思的价值!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