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范尼演绝杀亨利也建功 西甲赛程上见证英超经典

  过去十年,范尼和亨利是英超的标志,而如今,他们在西甲依然发光发热。凭借两人的出色表现,皇马和巴萨在第五轮西甲联赛中均以2∶1险胜对手。

  当年英超的赛场,范尼和亨利的争夺堪称一景,为争论谁是英超第一前锋,弗格森和亨利差点没打起来,而在那时,英超的射手榜也基本是由两人把持。

不过在西甲赛场,两人的境况却天差地别,范尼依然保持了“禁区之王”本色,而亨利则在诺坎普日益落寞。

  范尼在西甲的情况可谓低开高走,2006年,弗格森为扶持C罗赶走了30岁的范尼,因为弗格森认为范尼已经过了巅峰期。但范尼却随后成为西甲最佳射手,并且过去两个赛季都带领皇马夺取联赛冠军。也因为范尼的存在,斯内德、罗本、德伦特、范德法特这些荷兰人接踵而来。本赛季是范尼在皇马的第三个赛季,但是范尼依然生猛,面对顽强的贝蒂斯队,皇马大战90分钟都无法改写1∶1的比分,但在伤停补时阶段,范尼接到同胞罗本的传中推射完成了绝杀。“他是真正的禁区终结者,虽然已经32岁,但他的威力丝毫没有下降,他依然是世界上最好的中锋之一。”赛后,舒斯特尔的口吻令人想起了当年的弗格森。

  和范尼的春风得意相比,亨利在巴萨可谓是低开高走。上赛季,亨利高

  调加盟巴萨,和小罗、埃托奥、梅西组成了著名的F4,但是这套组合只是纸上风光,为了保持攻防平衡,亨利经常被放在替补席上。本赛季虽然小罗走人,但亨利依然无法得到主力位置,气得法国人威胁冬季转会要走人。在这种情况下,瓜迪奥拉给了亨利一次机会。面对同城死敌西班牙人队,亨利终于重新出现在首发,而亨利也很争气,在西班牙人队领先之后,亨利在第84分钟连续射门扳平了比分,这也为梅西终场前的点球绝杀创造了条件。

  在联赛首轮之后,亨利又重新回到了主力阵容,而且打进了一个关键的进球,这样的局面也让瓜迪奥拉非常高兴,“我从来没有说要让亨利走人,他依然是巴萨球队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今天他证明了这点。”对于亨利来说,他要做的就是继续进球。洪义勇 编译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弗格森 | 迪奥 | 罗本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