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江苏舜天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裴恩才:梦回04武汉冲超时刻 现在没遇什么挑战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被视作城市英雄,这种感觉多少会让老裴想起2004年,想起武汉。

  重庆,对裴恩才来说算是福地:2006赛季,他率领汉军在这里2比0击退力帆,脱离降级区的同时也将力帆打入了降级的深渊;两年后,对手同样是力帆,这次对手将舜天送入了中超。28日下午,回到南京的舜天受到英雄般的欢迎,这一切对老裴来说已经习以为常。品着碧螺春,端坐在沙发上,裴恩才感慨良多。提前冲超,让他有一种梦回武汉的感觉:4年前,他提前3轮把武汉带到了顶级联赛。
老裴说,带舜天冲超与带武汉冲超意义并不相同,这一次,可谓自己一手策划,俱乐部给了他很大的支持,从人员配备到日常指挥,他说,他很感激。“冲超只是开始,不是终点,后面还有更艰巨的任务在等着我和球队。”

  终于完成了冲超任务,什么感觉?

  总算是可以松口气了。也许在外界看来,舜天冲超十分轻松,但实际上并不完全是的。就像这场与力帆的比赛,对手拼得多凶,还先进了球,但队员没有放弃。我告诉他们,要相信自己的实力,果然就打回来了。这场比赛是我们整个冲超过程的一个缩影。

  你的压力在哪里?

  外界都认为今年冲超该轮到舜天了,这就是压力。当初接手这支队伍时,我有多方面的考虑。之所以敢签三年合同,而且今年一定要冲上去,就是觉得这支队伍具有可塑性,但我觉得一开始还是低调一些好。我想,第二轮客场输给四川对全队都是个教训,也正是那场比赛之后,我们才算走上了正轨。

  今年的舜天很像2004年的武汉队,而且似乎比那时的武汉队更好?

  2004年在武汉,当时我们半程不败,最后提前3轮冲超成功。舜天是提前7轮,的确来说遇到的阻力不大。

  是不是在武汉的冲超经历对带舜天有一定帮助?

  可以这么说吧。带舜天的模式基本上是按照当年执教武汉时的模式来。比如内援,我挑选的都是价格不贵但实用、有中超经验的,外援则必须管用。当年武汉队有马成、杨昆鹏等人,现在舜天有任永顺、谭斯、关震、李本舰等人;现在队内的几名外援比起威尔、维森特也不差。这些都是2004年带武汉队冲超时总结出来的。

  那不同的地方呢?

  首先两个队的基础不同,武汉队的基础要比舜天好一些。另外,从业务这方面说,舜天冲超基本算是我一手策划的,而在武汉没有现在这样绝对的权力,包括我一下子带了13个人来,按照自己的想法,架构了一个主力框架。应该说,没有董总以及俱乐部的领导的大力支持,绝对不会有现在这么个局面。

  今年舜天在外援的挑选上可以说非常成功。

  确实是这样。我在引援这块向来是精打细算的。为了选外援,没有百盘录像带,我至少也看了有大几十盘了,从中挑人还要考虑价格问题,别让人宰了。应该说,前场的两个巴西外援还是不错的,后卫、后腰也很实用。

  从在武汉下课到执教河南,再到率领舜天冲超成功,现在又回到中超,什么感觉?

  从27日晚上到今天,不少朋友祝贺我,其实我心里还比较平静。舜天今年投入这么大,各方面关系理得比较顺,实力摆在那儿,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我还在和谭斯他们开玩笑,现在的心情远远没有带武汉冲超时那么激动,因为舜天今年太顺了。凌波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