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江苏舜天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四名江苏球迷见证胜利 舜天自信在中超站稳脚跟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回到顶级联赛,江苏球迷终于圆梦。

  2004年,舜天在主场五台山目送武汉冲超;2005年,舜天又在同一块场地目送河南队升超成功。2008年9月27日下午3点,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收到国信集团董事长董启彬的短讯:能冲超,在哪里都行,在重庆冲上去一样是大喜事。于是,上周六晚的重庆洋河体育场,舜天队的小伙子在开场第4分钟先丢一球的情况下连入两球,2比1取得比赛的胜利,提前7轮冲超成功。
在江苏足球建队50周年的历史时刻,江苏舜天队终于实现了江苏足球14年的顶级联赛梦想。

  两名外援扮演冲超英雄

  “谁状态好,我就用谁。”这是主帅裴恩才赛前一天对弟子们的告诫。冲超的欲望、对上场比赛的渴求,让舜天队的每名球员都兴奋莫名。过玉宾上场了,这位江苏队中年纪最大的本土球员已经很久没能上场比赛了,但上周六,他终于亲身体验了这胜利的时刻。江苏舜天在开场攻得十分凶狠,但力帆队胡伟第5分钟的入球,让舜天队的冲超梦想蒙上一层阴影。不过,舜天队的反击1分钟后就开始了。第14分钟,江苏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外援马戈洛抢点头球破门。3分钟后,又是角球,这次是外援伊戈尔的抢点头球,比分被改写为2比1,这个比分也被保持到比赛终场。赛后,对于这个冲超关键进球,主教练裴恩才在休息室里悄悄向伊戈尔透露,“你罚这个角球时,我一直在念叨:"伊戈尔,顶进去。"”

  四名江苏球迷见证胜利

  上周六比赛结束后,舜天队在场内围成一圈,用最简单的方式庆祝。这时,场边的教练组发现了在体育场最偏僻的一个看台上,有四名江苏球迷孤零零地在那里庆祝。于是,所有的舜天球员排队跑到这四名球迷面前,向他们鞠躬致敬。感谢完仅有的四位江苏球迷,舜天队还没有想到什么特别的方式来庆祝成功。教练组不断催促着球员快点回休息室,毕竟,在别人的主场,太过张扬的庆祝很可能会引发主队球迷的不满。回到休息室后,主教练裴恩才与每个人击掌庆祝,再说上一句感谢的话。看到尾随而至的记者,裴恩才立刻高兴地来了个大拥抱。匆匆赶回酒店之后,舜天的庆祝才算拉开帷幕。晚上10时18分,舜天的庆祝酒宴在酒店餐厅正式开始,主教练裴恩才不醉不归。

  有信心在中超站稳脚跟

  巨大的领先优势,提前7轮冲超成功,本赛季的江苏舜天队堪称中甲巨无霸。那明年到中超,舜天队还会那么强大吗?不少江苏球迷开始担忧,会不会出现像1994年那样,第一次升上甲A,打一个赛季就掉了下来的情况。对此,舜天俱乐部表示,在今年组队的时候,裴恩才的组队思路就是为了一个长期的目标而组建的。展望明年的中超,裴恩才认为,首要目标当然是保级。按照他的想法,目前球队主力框架不会有质的变化,但在一些关键位置上,肯定要引进一些实力、水平较高的中超级球员、更高水平的外援。从近几年中甲升班马在中超的战绩看,长春亚泰、武汉队、广州医药、浙江绿城、河南建业、成都谢菲联等基本都能在中超立足,长春亚泰甚至获得了中超联赛的冠军。从这个意义上说,也算是增添了江苏舜天立足中超的信心。韩晓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戈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