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卡尔森连续两年参赛

卡尔森潇洒挥杆
卡尔森潇洒挥杆

    搜狐体育讯 一直以来,瑞典和丹麦一直是斯堪地维亚高尔夫球的代表,两国一直是世界高坛的重要力量。而与狭小的丹麦相比,高尔夫在广袤的瑞典似乎更加流行,良好的群众基础让瑞典为国际高坛输送了大量的顶尖职业高手,目前,蓝底金十字旗下的一大批选手都活跃在世界高坛的各级巡回赛上。在2008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上,瑞典队的斯滕森更是以世界第7成为参赛阵容中世界排名最高的球手,可谓赛事的领衔主演。

  去年2月份,斯滕森赢得了他职业生涯中最辉煌的胜利——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的冠军,这座奖杯是他职业生涯当中最有纪念意义的一次。在这项赛事之前,斯滕森还击败了老虎•伍兹和恩尼•埃尔斯等世界名将最终夺得了迪拜沙漠精英赛的冠军。这也使得他成为瑞典高尔夫球手中的领头羊。在2008年赛季,他的表现同样让人为之折服,在2008年英国公开赛上,他在皇家伯克戴尔球场打出289杆,排在英国公开赛的第三,这个成绩加上此前在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的第三名,将他送到了欧巡赛奖金榜前五,有望第二次冲击欧巡赛奖金王。斯滕森擅长比洞赛,尽管第一次参赛,他在2005年塞弗杯上便成为最高积分手。2006年莱德杯,他在三场比赛中拿到一分半,其中星期天的平局他拿到了欧洲队制胜性的一推。“亨利克才华横溢。”六个大满贯赛冠军尼克•佛度曾如此评价他,“他拥有猿人一样的力量,学习得很快,经常取得胜利,推杆也很扎实。是的,我相信他是夺取大满贯赛冠军的理想人选。”

  分别好几次代表瑞典队征战世界杯的斯滕森与卡尔森非常珍惜自己作为头号种子的机会,“我和卡尔森将追随乔汉森(Per-Ulrik Johansson)与佛斯布兰德(Anders Forsbrand)步伐。不论怎么样,世界杯这周我会一直处于战斗的状态,我每一刻都会努力进取。与卡尔森并非第一次搭档参赛了,我们一起参加过两届莱德杯,我想我们会找到配合的灵感。我们期待,在时隔17年后,能够再次为瑞典赢回高尔夫世界杯,为国增光。”在1991年,乔汉森与佛斯布兰德搭档组成的瑞典队在意大利罗马首次为瑞典赢得高尔夫世界杯的桂冠。2008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将是斯滕森第十次中国行,他坦言自己喜欢到中国这个千年文明古国来比赛。“我喜欢去中国比赛,球迷对我很支持。”斯滕森说,“我发现中国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国家,特别是北京与深圳的差别,那是古老与现代的差别。2006年我参加了在观澜湖举行的友好杯,那是一个非常棒的球会,我期望再次回到那里。”

  他的搭档罗伯特•卡尔森在则以9月15日在德国科隆举行的奔驰锦标赛上的冠军回应了他的邀请。这是卡尔森的第八个欧巡冠军,并获得32万欧元冠军奖金,在欧巡赛的总奖金达到1,994,436欧元,目前仅次于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双料冠军哈灵顿,位于欧巡赛奖金榜第二位。此外,本赛季,他还取得9场赛事的前十名,包括美国名人赛第8、美国公开赛第4和英国公开赛第7名。

  卡尔森非常期待在观澜湖的比赛中和他的老乡斯滕森搭档,他说,“去年在观澜湖我度过了愉快的一周,哪里的球场很棒,球迷也非常热情!现在我所期望的就是看好写有我名字的高尔夫球包。我和亨利克虽然是首次搭档这项赛事,但我们会用强大火力向冠军发起冲锋,也许能为为瑞典再一次取得胜利。有机会与好朋友一起代表自己的国家参加比赛,真是令人兴奋,希望我们的友谊会为我们打出出色的高尔夫球营造恰当的气氛,那是我们一直所期望的。”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滕森 | 布兰德 | 乔汉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